澳元受避險情緒打壓

2019/01/23 04:12:54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美元兌主要貨幣周二升見至兩周高位,中國經濟增速降至28年低點,重燃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並支撐了避險貨幣。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指因中國和歐羅區經濟放緩程度超過預期,並稱若貿易緊張問題不解決,可能進一步損害正在放緩的全球經濟。

          就在IMF下調預期幾小時之前,中國公佈去年第四季經濟增幅創金融危機以來最低,2018年全年經濟增速為1990年以來最慢。美元指數觸及96.48,為1月4日以來最高水準。

          歐羅兌美元走勢,技術圖表所見,自去年十一月以來,歐羅兌美元正處於上升通道中運行,但近兩周出現回跌至今已正在試探通道底部1.1320,圖表亦見MACD下破訊號線,RSI及隨機指數仍處下行,故若匯價更進一步跌破通道底部,將加劇歐羅兌美元的下跌壓力,其後關鍵見於1.1260,由去年十一月底至今都一直險守住,再而失守,延伸下探目標看至1.12及1.10關口。上方阻力預估在25天平均線1.1420及1.15水準,進一步看至200天平均線1.1590水平。

          澳元兌美元周二走勢低迷,因對中國、全球經濟增長前景的擔憂,令對大宗商品敏感的貨幣遭到打壓。澳元周二跌見至0.7130水平下方;技術走勢而言,圖表見相對強弱指標及隨機指數雙雙走跌,示意澳元兌美元正再陷弱勢。下方支持矚目於0.70關口,下一級參考0.68及0.6715水平。

          上方阻力見於50天平均線0.7190,在近月來都為上落的分界線,後市需重新站回此水準上方才可望澳元扭轉近兩個月來的弱勢,較大阻力見於200天平均線0.7310以及0.7460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