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留歐機會增 鎊匯堅挺

2019/01/23 04:12:55 網誌分類: 經濟
23 Jan
          英國首相文翠珊即便是在無協定脫歐的情況下,英國仍然對歐盟有預算融資義務。在當前,舉行大選不符合不列顛的國家利益。文翠珊暫時排除押後脫歐的時間,事實上如果押後脫歐,她應為舉行第二次公投將撕裂國家,也不剔除無協議脫歐作為一個選項,她的plan B就是和跨黨協商,並將協商結果再和歐盟談。

          但歐盟首席脫歐談判巴尼耶表示,被下議院全面拒絕的英國脫歐協議,仍然是英國可能達成的最佳協議。所以再談判的空間不大。

          英國跨黨派議員提出一份議案,建議反對無協議脫歐及舉行第二輪脫歐公投提出選項,該修正案的署名人為工黨黨魁郝爾彬。

          該議案是若英國議會在2月26日都還不能達成一致同意脫歐協議,議會將強行推遲英國脫歐。

          近排一直堅持no deal is better than a bad deal的強硬脫歐人士如前任脫離歐洲聯盟事務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及前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所製造的聲音甚弱。

          其實就代表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正在減少,相反如果未能延遲脫歐,又文翠珊協議未獲通過,英國反不得不留歐。

          這也是英鎊出現良好的抗跌力,預期英鎊下破1.24的難度大。若果英國最終留歐,英鎊有機會上試1.35-1.38。被推遲的企業投資決定有機會短時間實行,英倫銀行也有加息空間,有利英鎊。

        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

        任曉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