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本地汽車文化

2019/01/24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上周日參觀了中環龍和道舉行的一年一度「香港車會嘉年華」,從沒想過可以一次過見到如此多元化的古今經典名車,尤其愈來愈多年輕人鍾情所謂JDM日本版車款,例如圖中經過精心打扮的豐田Bb、復修至新車狀態的日產Figaro,還有Classic Mini、Beetle,以至古典貨車、巴士、電單車等等。

          相信參觀者不難感受不同車會成員的無比熱情,大家無分階級、性別、種族、玩意,一同交流玩車文化和心得,場面熱鬧又溫馨。

          香港汽車歷史文化比不少亞洲地方或內地都要深厚,名車收藏家也是國際頂尖級數。幾位熱心本地車會成員兩年前成立了名為「香港汽車歷史資料庫」組織,目標是建立一所屬於我們自己的香港汽車博物館或歷史館,可惜汽車文化不是主流,得不到政府或私人機構支持,難以成事。汽車或展品都不難找,甚至可免費捐出,搵地建館卻是不可能任務。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