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 - 巴塞爾藝術展 | 互動逸誌

2019/01/24 04:13:20 網誌分類: 生活
24 Jan
        

  幾天的復活節假期轉瞬間結束,又是重投日常生活的時候。說到上星期的本地盛事,一定少不了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數天的藝術盛事,除吸引許多藝術愛好者及本地市民入場參觀,更有一些海外旅客遠道而來捧場,當中便包括作為巴塞爾藝術節發祥地的瑞士巴塞爾市的旅遊局朋友,以及瑞士旅遊局駐北京辦事處的代表。

  這趟瑞士旅遊局及巴塞爾旅遊局的朋友遠道而來,當然是為着支持及宣傳藝術展,原來除巴塞爾及香港外,美國邁阿密及法國巴黎也曾舉辦巴塞爾藝術展,而在本屆的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告一段落後,正宗的巴塞爾藝術展,便會於今年6月13日至16日在巴塞爾舉行,仍然回味上月香港站熱鬧情況的朋友,不妨預留時間到當地欣賞。

  回說早前的香港巴塞爾藝術展,我便在巴塞爾旅遊局朋友的帶領下來到現場參觀,只見不論一樓及三樓的會場均是人頭湧湧,不過由於場內各參展商都預留充裕位置讓人細賞一眾藝術品,在場內閒逛、打卡也覺舒適。

  自問對藝術只有皮毛級數的認識,不過這趟與友人一起在場內欣賞藝作的體驗,也是極為愉快,既看到藝術家在場內即席創作的場面,也賞到草間彌生、奈良美智等大師作品,而在邊走邊看下,更拍下許多吸睛藝作的照片,讓我有了到巴塞爾好好一看「元祖級」巴塞爾藝術展的念頭呢!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