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令我永世難忘的一間跑馬地超巿」(改編自我的FB專頁)

2019/01/24 22:09:26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24 Jan


跑馬地黃泥涌道「新月花園」公園斜對面那間「MARKET PLACE」超巿,想是我阿炎「永世難忘」的一間………

話說上週六中午我想到跑馬地運動場邊喝酒邊度故事稿,順道也練練拳,便往之。至前述那間「MARKET PLACE」超巿時,因想從前週末週日曾不時在那裏買酒和燒烤食品,然後到運動場吃喝看書,就這樣悠閒地過,一時興起,遂又入去逛逛。

結果今回沒買吃的只買了四罐不常喝的「百威」啤酒再嘗味。可付費時,一件「大事」卻發生了--

那女收銀嬸嬸看看我,然後用一種頗猶疑的神情和語氣問道:「嗯………你『夠十八歲沒有』………?」

我聽後大愕道:「我『夠十八歲』沒有?」,立答道:「夠。當然夠!」,嬸嬸可能因為見我的樣子太訝異,遂有少許尷尬地收了錢。我則直至離開超巿後仍在楞著。

坦言我雖為了清爽與方便打理剪了個「鏟青Look」--這已是多年的喜好了。可實在沒想到「今回」竟會因之而看上去「年輕廿年」,甚至還被問「夠秤」沒有。我也忘了再上那回被懷疑我夠秤沒是多少年前的事了。雖然明白嬸嬸是怕犯法一時不慎賣了酒給「未成年人」,但我未至於看上去那麼「後生」吧?

真的非常搞笑夾過癮!也令這間本來外看平平無奇的「MARKET PLACE」超巿,令我留下「永世難忘」的印象。

各位同是「三張幾」的友好們不妨男剪個「鏟青Look」,女的則弄條馬尾之類,然後試進這店買酒,看看又會不會被問「夠十八歲沒?」

可能不止我才會遇到那種遭遇呢!


二零一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晚上九時五十五分

炎澄魂字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