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新路

2019/01/2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Jan
          坐的士去中環的時候問司機,灣仔繞道開通了幾天,怎麼告士打道還這麼塞車,司機說真是講不清楚,大家都以為多了條路行,車輛可以分流,想不到還是擠在告士打道上,繞道那邊則十分清靜。或許是大家還未用慣新路的緣故,但繞道沒能直達中環中心地帶也是個問題。

          從銅鑼灣往西走,一下就到了IFC,如果是在皇后大道中上班的人,走繞道就要過了頭再兜回去,這就名副其實「繞道」了。多數人趕路都急,一聽要繞道兜回去,自然又跑去老路告士打道上去,於是兩條路忙的忙死,閒的閒死。

          照如此說法,坐的士去中環,除非你特別要求,不然司機一定走告士打道舊路,那是最短路線,省得被乘客投訴兜路。而坐的士西行的人裏面,去中環中心地帶的人最多,告士打道上的車是少不了的,在金鐘幾條分叉路口的擁擠也免不了,皇后大道中入口處也很難疏通。

          但,這也只是香港的交通習慣而已,如果你見識過北京或曼谷的塞車情況,那香港再如何交通阻塞,其實都算路路暢通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