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巫術-降頭術,它能救人於生死,亦可害人於無形

2019/01/25 17:15:40 網誌分類: 降頭與蠱術
25 Jan

降頭術簡介

降頭術(TameHead)是流傳於東南亞地區的一種巫術。相傳,即是中國四川雲南一帶苗疆的蠱術流傳到東南亞地區後,結合當地的巫術所演變而成。它能救人於生死,亦可害人於無形 南洋巫術-降頭術。 施術內容更涉皆及鬼魂和巫術的範圍,大致可分為「降術」與 「蠱毒」 兩個部分,一般稱「降」與「頭」。

「降」則指施術的巫術與藥蠱,「頭」則指的是施法對象與姓名、生辰八字、所用物品等等。

一般來說,施術者通稱為降頭師。本質就是將施過法的藥蠱讓人服下,藉以達到控制其精神和肉體,最終制服或殺害被施降者為目的。如果,所下的降頭被破解,則會反受其害,所以要冒很大的風險,除非有深仇大恨或是利益衝突,一般而言則不輕易出手。

流傳南洋一帶的降頭術,家傳戶曉,不論層次、階級、仕女,無不驚奇其術其事的。因此,舉凡孩子啼笑反常,夫婦口角反目,丈夫別戀,家庭骨肉不睦,老幼奇異病痛,精神病狂,財運停滯,事業不振等,無不顯降頭扯上關係,甚至要求降頭師作法醫治 據民間傳說,降頭術是從印度教傳來,當唐朝三藏法師到印度天竺國拜佛取經回國時,路過安南境內的通天河,即流入暹邏的湄江河上游,為烏龜精化渡船至半邊潛入河底,想害死唐僧,後唐僧雖不死,但所求的經書都沉入河底,幸得徒弟入水撈起,但僅取回一部份大乘的「經」,另部份小乘的「讖」,被水流入暹邏,為暹人獻與暹僧皇,聽說這部「讖」,就是現在的降頭術。

另一說法,這部「讖」的正本,流入雲南道教的道士手中,遂創立一派「茅山道」,茅山的法術和降頭術因此而來,而手段比較高強,所以有人說,暹邏的降頭術,是從中國的雲南傳來的。

又有人說,暹邏的降頭術,是「讖」的膺本,或手抄副本,其中缺少許多正術,所以工夫比較茅山為弱。

中國古書記載:「茅山」是中國江蘇省,句容縣東南的一個山名,原名是「曲山」,漢朝的茅盈和他的兩個弟弟茅裡,茅固來此山居住, 世人稱他為「三茅君」,並稱這山為「茅山」,茅山術就是三茅君所創的,又名「玉女喜神術」。

又有人說:茅山術是張天師「五雷正法」以外的道家另一支派,亦即是「南法」的一種。那個「圓光術」「祝由科」等術,都是這茅山的術法。 到了宋朝,宋人筆記中,頗多關於茅山邪術的記載,可知當時茅山術是相當流行民間。此後華僑南渡日多,就利用它來抵禦「降頭術」的侵害。

根據中國歷史記載,茅山法術是發明在漢朝,依傳說:降頭術是唐三藏西天取經,取回沉遺的「讖」。

不管它是否屬實,可見降頭術的發現,較之茅山術為後,由此,我們可斷定茅山術必較降頭術為高明,是理所當然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