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2019/01/25 19:48:47 網誌分類: 三世因果與輪迴
25 Jan

福人​​居福地,福地福人居

什麼命的人住什麼樣的房子

風水好地屬於祖上積德的人

何為福地? 簡單說來就是風水寶地,即地質穩定、排水性佳、土壤肥沃;地形和緩平坦、山環水遠;地貌山明水秀、環境優美、空氣清新、藏風聚氣,如此絕佳的地形、地質、地勢即構成風水寶地必要條件,這樣的地方也就是風水學中的福地。

何為福人? 一是與生俱來的有福之人;二是今生行善積德從而獲得好福氣的人。前者是命中註定,而後者是後天的補救所得。 比如,一個平日里行善積德的人,也許他暫時沒有住在福地上,但他命中的福分會為他指引,讓他住到一個好風水的地方,或者即便不換住地,他的福分也會讓他免受災難。而一個平日里作惡多端的惡人,由於祖上積德或者機緣巧合,他住進了一塊風水寶地,這令他的運勢更旺,財源廣進了。然而,由於他不積陰德,自身的衰敗之氣只會一點一點將福地的福氣吞噬,並最終取而代之。如此一來,原本的福地也就變成了惡地了。

“福人並非居福地,福地也非福人居”,這句話是民間廣為流傳的,事實真的如此嗎?其實,從風水學角度看,這句話不過是勸人向善,鼓勵大家多做善事;這句話還表達了一種美好的願望,那就是讓有福之人住在福地上。但這並不是說,有福之人就一定能住在福地上,無福之人就住不了福地。 總之,“福人並非居福地,福地也非福人居”這句話告訴我們,風水寶地並不是絕對供給有福之人的,我們平民百姓也能居住,只要在生活中多多行善積德,不做惡事,總歸是有機會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