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想要人相信

2019/01/26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我在寫稿,毛兒子拖肥在旁邊睡覺,一團毛堆在那裏,我用手摸摸牠,一動也不動。這是動物對人信任的表現,不然的話,你去摸一隻睡着的狗,牠會馬上跳起來。拖肥在我家已經十四年,睡在沙發上,睡在牀上,睡在腳邊,睡在身邊,都是信任安心之處,毫無戒備之心,牠也知道摸在牠身上的手是家人的,放心得很,只管好睡。

          動物對人的信任就是這樣,一日信任,一世信任。

          前兩天打網球的時候碰到全叔,他說看了我上星期寫的那篇俄羅斯男人在樹林裏餵松鼠的小文,文中提到動物對人的信任,比人對人的信任靠得住得多,全叔說他深有感受。我便笑他,是不是信錯人吃過虧,全叔笑而不語。

          人對人的信任本來是應該靠得住的,但因為有人壞了規矩背叛了信任才靠不住的。一個人破壞了自己的信譽,這個人就不再被人信任,若一個社會這種人多了,這個社會便也靠不住了。這就是為甚麼有的人甚至有的國家說的話,大家都不信的原因。

          所以,如果你想人家信你,你必須自己言而有信,答應的事情一定去做,不騙人,也不騙狗,那就人也信你,狗也信你。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