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上司

2019/01/26 04:12:2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Jan
          工作最忌遇到豬一樣的隊友,如果那位隊友是你的上司,真係恭喜晒。可恨的是不論甚麼行業,總有一個五十幾歲、好out、對新事物極之抗拒的上司,無知的程度讓人吃驚。他們職位高、人工高,卻是公司的負資產。

          朋友A的女上司對social media深感恐慌,堅拒使用facebook或Instagram做市場推廣,絕不接受網民評論。女上司天天在辦公室剪指甲、織毛衣,而且好驚講英文。有次A把草擬好的信電郵給她批改,她居然把大字標題印着「Draft(草稿)」的信直接轉發給別人!當所有下屬都忙到人仰馬翻,她為了證明自己有存在價值,唯有挑剔下屬文件的標點符號和行距,令人不勝其煩。

          朋友B在政府工作,他的上司是hea做等退休的大叔,職場必殺技是「拒絕做決定」,因為一做決定就要負責,下屬問他意見總是不置可否,說些模稜兩可的廢話,萬一出了事就賴下屬。每天午飯時間,大叔都會脫掉鞋襪躺在會議室的長枱上午睡,還一邊點香薰,好識歎呢。同事們每次開會都覺得好嘔心,不知眼前放文件的地方是否曾放着大叔的赤腳。為何如此無能也升到高位?因為他們早出世,那個年代人口少,受過高等教育的人更少,只要有大學學位就能找到優厚的工作。

          就算keep住廢,只要沒有殺人放火,大多能保住份工。為何如此無能仍沒有被公司炒掉?因為要炒一個高職位的人要通過許多複雜程序,尤其在政府和公營機構。更重要的原因是——老闆需要搵人墊底。必須留住一些無能的人,否則自己的廢就太凸出了。

          人類愈來愈長壽,六十五歲才退休是平常事。如果無能上司今年五十五,即是還有十年才退休,我還得忍受這廢柴整整十年!霸住個位數十載,等他終於退休騰出空缺讓你升職,你都年華老去啦。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