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放生

2019/01/26 15:58:05 網誌分類: 放生還是放死
26 Jan

放生的原意只是慈悲,並無望報積德之心,令人放生,都已流於形式,或則心存功德,實已無功德了,於原始戒殺其實老早 毫無關係! 有些捕魚人,知道你們這些笨蛋將來收買魚蝦水族去放生,於是就額外多捕捉一些魚類來賣給你們,好撈一大筆意外之財,於是,放生反而變成“助殺” 了!

可不是,你們為了放生,一大群人租船出海,或者駕車上山,又誦經又唸咒,大紅綵衣飛舞,香煙繚繞,又跪又拜,陣容浩大,招招搖搖,成批的兔子往野外放,大桶的水族往海中倒,漁人與船戶知道你們愛花錢放生,為何不多捕魚多捕獸來賣給你們?

而另外較遠處,也老早有人在守候,收捕你們放生的鳥獸魚類了,這些已經半死的動物還不是手到擒來?那些家兔根本絕無自力謀生之能力,到了野外,還不是餓死或野犬噬吃了;那些小鳥,放出去連飛都不會,還不是餵了餓鷹或野貓;肚子朝天翻白的魚類,還不是餵飽了水中的水族。

花這些冤枉錢去放生,何如拿去救活饑荒的餓民與災民難民呢?不少人寧願花錢不資去參加佛教的放生,卻不肯捐助少少傳統紅十字會去救盧干達的饑民!我常常為饑民乞錢,聲淚俱下,也募不到幾塊錢,哪邊發起放生,就成千成萬的錢捐出去了,真是人命比魚蝦鳥兔都不 如啊!非洲饑民天天在餓死,電視新聞上難道沒看到?

可是有人說他們是在受前生做惡業的果報!你若救了他們的命,他們今生受不完果報,來生也將再受呀!

佛陀原說的因果律,現在竟被曲解到這樣了!

夫復何言!一元美金可買到的糧食可以救一個災民饑民的命,使之多活幾天,但是很多迷信人士卻沒有此種慈悲心,他們寧 願花千百金元去買鳥獸魚類放生!

夫復何言!佛陀戒殺,祂怎料到後世弟子歪曲原意而演變成這樣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