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勞Show支道

電子支付商奇招吸客

2019/01/28 04:13:32 網誌分類: 經濟
28 Jan
          農曆新年是華人社會大節日,在喜慶洋洋的氣氛推動下,大家在辦年貨、團年飯等方面,花費也會較為「鬆手」。每年這個時刻,都值得電子支付業內人士期待,一來是消費月份推動零售市道;二來是電子利是逐漸盛行,又可以看到內地各大電子支付商,如何各出奇謀吸引用戶使用。

          「搶紅包」自2014年由微信帶起後,內地電子支付「龍頭」支付寶,在翌年開始加入紅包大戰,其他如百度、京東等也陸續加入戰團。「搶紅包」已成為內地新年假期的熱門詞。當然這一種市場推廣活動,背後少不免要大灑金錢吸引用戶參與。

          據早前各大電子支付商公佈的金額而言,暫時以百度的10億元人民幣最為搶眼;支付寶及微信兩大巨頭則想為整個活動注入新意,總之各有各打算,最終結果如何,假期後自有分曉。

          事實上,每次電子支付商以銀彈攻勢搶客時,除了提高使用率外,更重要是以用戶體驗留着他們。例如支付寶所推出的「集五福」活動,前三年公佈的數據顯示,每年農曆新年參加活動用戶均有一億人;海外則有2000多個城市用戶參加。

          電子支付在日常生活中的便捷,的確吸引愈來愈多用戶使用,有時候則可能有一些小玩意、小刺激加強用戶忠誠度;至少讓他們覺得這不是一個又硬又冷的支付工具,而是連繫到生活小趣味的橋梁。「搶紅包」又好、「集五福」又好,正正體現一個民族新習俗,就像大家一起去拜年一樣,電子錢包不僅僅是數字,當中也有人情味。

        俊盟國際主席

        勞俊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