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利東街

2019/01/29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29 Jan
          農曆新年愈來愈近,街上新年氣氛也愈來愈濃。這天經過灣仔利東街,見工作人員正在張掛新燈籠。

          利東街上本來就以大紅燈籠佈置景色,如今大概又添置新貨,大紅金黃,喜氣洋洋,人行其間,已經像在過新年了。

          現在利東街地下商場已經跟地鐵接通,從地鐵出來,可通過商場再走出地面。這天經過,見到一家賣喜帖、利是封和揮春的店舖,紅彤彤十分喜性,便走進去看看。這家「新啟達」以前是利東街上印刷老店,街道改造的時候搬走,如今又回歸舊地。

          店裏賣的都是喜氣洋洋的產品,喜帖款式自不會少,從最新設計到古老款式都有,任君挑選。如今賣的,自然以利是封和揮春為主。百家姓的利是封舖得像一面牆一樣,生僻姓氏放在最當眼處,陳李張王這類大姓反而放在一邊。當眼處看到的姓氏有「磊」、「年」、「全」、「遲」、「苑」、「藍」、「寇」等,連姓「菜」的都有。

          問店員他們預備了多少種姓氏的利是封,回答說有三百多家姓,中國有許多奇姓,如想找個自家的利是封,不妨到這家小舖來看看,很有趣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