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電訊股今年絕地反擊

2019/01/29 04:12:32 網誌分類: 經濟
29 Jan
         利率期貨顯示,美國聯儲局上半年維持息率不變機率高達八成,對比約三個月前預期加息機率近九成,情況可算是大逆轉,連帶債息亦顯著下跌,似乎對具收息概念的電訊股有正面啟示。

          過去兩年由於經濟改善,市場預期利率持續上升,拖累MSCI亞太區(日本除外)電訊行業分類指數,大幅跑輸大市。花旗認為,如果暫緩加息,加上宏觀經濟前景不明朗,將為亞太區電訊股帶來喘息機會。

        再受政策影響機會微

          內地截至去年底的4G滲透率達76%,筆者預期,今年數據收入較4G上客量,對中資電訊股整體收入增長貢獻更大,數據流量今年有望倍增。

          中央近年多次要求電訊商提速降費,例如去年削減數據漫遊費,不過行業整體數據收費去年已調低六成,加上電訊商還要為5G投資作準備。花旗估計未來幾年,監管機構再要求電訊商大幅減價機會不大。

          花旗認為,科技競爭是中美摩擦焦點,內地或會延遲正式推出商用5G,但下半年仍有可能審批全國5G牌照。

          投資者部署中資電訊股,可考慮4G上客量改善、5G發展潛在回報較理想,以及派息比率有機會持續上升的龍頭股。

        花旗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