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開天的真相揭秘 地球歷經四十六億年

2019/01/29 19:07:09 網誌分類: 宇宙道教
29 Jan

盤古開天的真相揭秘 地球歷經四十六億年

大約四十六億年前,地球誕生 。大約在距今六億年時,地球進入古生代。古生代的重要時期有六紀,即寒武紀、奧陶紀、志留紀、泥盆紀、石炭紀和二疊紀。寒武紀在距今六——五億年之間,地球上無脊椎動物和海藻類開始大量繁殖。

奧陶紀在距今五——四億四千萬年之間,陸地上開始出現最早的脊椎動物。

志留紀在距今四億四千萬年——四億年之間,陸地上開始出現植物。

泥盆紀在距今四——三億五千萬年之間,海洋內魚類繁盛,出現了最早的水陸兩棲動物。

石炭紀在距今三億五千萬年——二億七千萬年之間,地球上水陸兩棲動物繁盛,陸地上出現原始的爬行動物。

二疊紀在距今二億七千萬年——二億二千五百萬年之間,地球上出現類似哺乳動物的爬行動物。距今二億二千五百萬年時,地球進入了中生代。中生代有三紀值得關注,即三疊紀、侏羅紀和白堊紀。

三疊紀在距今二億二千五百萬年——一億八千萬年之間,陸地上出現最早的恐龍。侏羅紀在距今一億八千萬年——一億三千五百萬年之間,陸地上恐龍繁盛,出現最早的哺乳動物和鳥類。

白堊紀在距今一億三千五百萬年——一億二千萬年之間,仍屬於恐龍時期,恐龍、有袋類和胎盤類哺乳動物並存,出現最早的有花植物。

此後地球進入了新生代。新生代必須知道的是第三紀和第四紀。新生代第三紀分為五世,即古新世、始新世、漸新世、中新世和上新世。始新世約在距今六千萬年——四千萬年之間,此時地球上已經出現最早的靈長類動物。中新世約在距今二千五百萬年——一千二百萬年之間,約在一千二百萬年時,人類出現了。

新生代第四紀的重點在更新世和全新世。更新世早期約在距今三百萬年——一百五十萬年之間,此時已經出現完全形成的人,中國的元謀人誕生。更新世中期約在距今一百五十萬年——一百萬年之間,中國出現了藍田人和北京人。更新世晚期約在距今五十萬年——十萬年之間,中國出現了馬壩人和大荔人。

我們的遠古歷史就從更新世的早期講起,因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創世紀始祖盤古就是在這一時期所誕生。

世界上有大大小小數百個國家和地區,不管東方還是西方,幾乎每一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自己最美麗的創世紀傳說。西方人說世界是上帝創造的,上帝先創造了男人亞當,然後又用亞當的一根肋骨創造了夏娃,此後才有了人類。而我們中國人則認為世界是由盤古開天闢地之後女媧創造了人類。

大約在三百二十六萬七千年以前,太陽系的地球上。而這時地球上天地還沒有形成,到處混沌一片,即分不清上下左右,也辨不出東西南北,整個世界就像一個中間有核的渾圓體。人類的祖先盤古便在渾圓體的核心中孕育而成。

盤古經過了一萬八千年的孕育才有了生命。當他有了知覺的那一刻,便迫不及待的睜開了眼睛。可是周圍一片黑暗,他什麼都看不見。急切間,他拔下自己的一顆牙齒,把它變成威力巨大的神斧,掄起來用力向周圍劈砍。

渾圓體破裂了,沉浮成兩部分:一部分輕而清,一部分重而濁。輕而清者不斷上升,變成了天;重而濁者不斷下降,變成了地。盤古就這樣頭頂天腳踏地的誕生於天地之間。

盤古在天地間不斷長大,他的頭在天為神,他的腳在地為聖。天每日昇高一丈,地每日增厚一丈,盤古每日生長一丈。如此一日九變,又經過了一萬八千年,天變得極高,地變得極厚,盤古的身體也變得極長。盤古就這樣與天地共存了一百八十萬年。

盤古想用自己的身體創造出一個充滿生機的世界,於是他微笑著倒了下去,把自己的身體奉獻給大地。在他倒下去的剎那間,他的左眼飛上天空變成了太陽,給大地帶來光明和希望;他的右眼飛上天空變成了月亮,兩眼中的液體撒向天空,變成夜裡的萬點繁星。他的陽根化為伏羲,他的雙乳化為女媧,他的汗珠變成了地面的湖泊,他的血液變成了奔騰的江河,他的毛髮變成了草原和森林。他呼出的氣體變成了清風和雲霧;發出的聲音變成了雷鳴。

盤古倒下時,他的頭化作了東岳泰山(在山東),他的腳化作了西嶽華山(在陝西),他的左臂化作了南嶽衡山(在湖南),他的右臂化作了北岳恆山(在山西),他的腹部化作了中嶽嵩山(在河南)。從此人世間有了陽光雨露,大地上有了江河湖海,萬物滋生,人類開始繁衍。

盤古死後,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創造世界的聖祖,在南海為他修建了盤古氏之墓,方圓三百餘里。傳說墓中仙居著盤古氏之魂,如今廣西桂林還存有盤古祠,每年都有許多人到廟裡去祝祀。

盤古開天闢地的故事,顯然是古人對人類始祖的神化,他體現出中華民族嚮往光明,為造福人類社會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是誰創造了人類社會,是勞動人民自己,勞動者在勞動中不斷進化,他們用群體的智慧不僅創造了豐富的歷史文化,也為後人留下來許多美好的傳說。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