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天金闕、白玉玉京、玄穹高 上帝、玉皇大天尊

2019/01/29 19:59:15 網誌分類: 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29 Jan

【昊天金闕、白玉玉京、玄穹高 上帝、玉皇大天尊】

玉皇大帝乃元始天王化在太極界的法身……

玉帝修道行三千二百劫,始證金仙,號曰清淨自然覺王如來,又經億劫,始證玉帝。玉帝到達這個位置共經歷了一億三千二百劫, 而這一億三千二百劫平均每劫十二萬九千六百年。歷劫的時間,有二億多年。

有人會說玉帝經歷了那麼多劫,這時間加起比宇宙還長了,玉帝的年齡得多大?玉帝的真實年齡約為一百一十二億歲, 民間對玉帝的誤解!

玉皇大帝,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玉帝,他是道教中地位最高的神祗,是天和地的主宰,他也叫“昊天大帝”。但是,如今隨著一些影視劇和謠言的影響,民間漸漸對他有了一些錯誤的認識,讓他的形像變得越來越遠離正統道教中的那個形象,一些道教的專家為此就總結出了民間普遍存在的三大誤解,希望能夠讓人們重新認識他,下面,我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 ...

首先,和電視劇中嚴重不同的是,玉帝是並沒有任何后妃和兒女的,按照道教的說法,玉帝在始劫開始之前就已經存在了,三清祖氣是他的本體,他的法身“堅固不壞”,經過艱難的修煉,最後才得以修道成真。 在一些電視劇中,人們通常把王母娘娘(西王母)當成他的“皇后”,將“七仙女”當成他的七個女兒,這類的電視劇可太多了,比如《歡天喜地七仙女》,《寶蓮燈》等等,作為電視劇她們的存在給故事增加了很多趣味性,當時在正統的道教中她們確實和玉帝沒有那種關係。

... 另一個比較胡鬧的謠言就是,玉帝並不會退位。有一些電視劇或者言論稱玉帝即將退位,而接替他的是“真武大帝”(盤古之子,太上老君化身,祖龍)或者“關聖帝君”(也就是我們熟悉的關羽了),但是在道教中,這種情況時不可能出現的,因為玉帝經歷過萬劫億難,終成千古一聖,他的年齡都和宇宙差不多。總之,玉帝不會退位。

第三個謠言也是很普遍的:百姓或者一些寺院會錯誤的把帝釋天當成玉皇大帝,而且還會在正月初九給帝釋天過生日。

... 在電視劇《風雲》中,就曾出現過一位帝釋天,他是給秦始皇找長生不老藥的徐福,這大概是我們最為熟悉的帝釋天的形象了。

真實的帝釋天其實是來自印度的一位神祗,根據一些經論記載,他原本是摩伽陀國的婆羅門(歷史課本中的婆羅門就是祭司),後來他成為了欲界天主,掌管的是雷電和戰爭。而且,帝釋天屬於佛教三界中的神祗,和道教的神祗玉帝是完全不同的,因為按照道教的說法,玉帝已經跳出了三界六道。

... 最後聲明還需要說明一句,本人寫這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宣揚道教,小編和道教沒有任何關係,也尊重所有人的宗教信仰,希望大家理性閱讀 。 (轉載分享)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