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故事盤古開天闢地

2019/01/29 20:54:49 網誌分類: 宇宙道教
29 Jan

道教故事盤古開天闢地   

天地生成之前,混混沌沌、黏黏糊糊像一個雞蛋。一切東西,都溶化在這個雞蛋裡。有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相混,有青、黃、赤、白、黑五種顏色相溶。硬的像瓜子,軟的像瓜瓤。   

盤古生在其中,龍首人身,一日九變,直到一萬八千年方才醒來。發現周圍一團黑暗,盤古張開巨大的手掌,向黑暗用力劈去。一聲巨響,雞蛋破碎,其中輕且清的東西慢慢上升,形成了天;厚重混濁的東西慢慢地下降,成為了地。盤古站在這天地之間非常高興。但他發現天地中間還有些藕斷絲連,於是左手執鑿,右手持斧,或用斧劈,或以鑿開,天地終於徹底分開。   

盤古擔心天地再合攏起來,變回以前的樣子,就用手撐著青天,腳踏著大地。盤古每天長高一丈,天每天增高一丈。這樣持續了十萬八千年,天地之間相隔九萬里。   

盤古憑著自己的神力開天闢地,經年累月,實在太累,終於倒了下來。就在倒地的一瞬間,他嘴裡呼出的氣變成了天空飄動的雲,喉嚨裡的聲音變成了響徹天空的雷霆。他的左眼變成了太陽,右眼變成了月亮,頭髮和鬍鬚變成了夜空中的星星。他的身體變成了東、西、南、北四極和雄偉的三山五嶽,血液變成了江河,筋脈變成了道路,肌肉變成了農田,牙齒、骨骼和骨髓變成了地下礦藏,皮膚和汗毛變成了大地上的草木,汗水變成了雨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