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又去吃魚

2019/01/30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這天跟朋友說起吃海鮮,我說想吃好魚,要去香港仔魚市場「二合餐廳」,朋友沒去過,便約了星期天中午一起去吃魚。

          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先是一人來一碗濃郁的魚湯開胃,問老闆姜先生有甚麼時令鮮貨,他說正好有蝴蝶蚌,便白灼了一碟。

          那蚌個子不大,外殼打開似一對蝶翼,蚌肉略蘸一點辣椒豉油,鮮美爽口。冬天馬友魚最好,這天正好有,清蒸了四大塊,豐腴鮮美。朋友是杭州人,之前沒吃過馬友,更是讚不絕口。又酥炸一碟鮮魷給小朋友吃,再要四隻蒜茸粉絲蒸帶子,又請姜先生找條好魚,結果來了一條蘇鼠斑,當然也是清蒸。

          如此桌上滿滿都是野生海鮮——這也是我信姜先生的地方,因為他這一輩子沒有吃過養魚——熱騰騰美滿得不得了,到魚市場,就是吃魚嘛!

          主食炒了一碟皇帝炒飯,炒飯中有許多切碎的魚蝦粒,還有雞丁,加上炒碎的鹹蛋黃,好吃極了!

          吃完飯,叫了一份他們的特色西多士,西多士炸得金黃,切成丁方,內釀花生醬,疊成一座小山模樣,配香濃的奶茶,這頓飯便結局圓滿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