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預防勝於治療

2019/01/30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30 Jan
          林太太是我的鄰居,某天晚上突然登門造訪,還帶著二十多歲的兒子,林仔仔臉上長滿痘痘、頸部紅更稍有脫皮,口氣濃烈。小董細心觀察,就知道林太太的目的了,果然不出所料:「小兒口中長滿痱滋……」,小董續說:「半夜三點才睡、嗜吃煎炸油膩食物、大便不通、煙不離手!」他倆目瞪口呆,大說我是「先知」。小董隨便找來一張紙,寫下方劑遞到小伙子跟前,然後說:「夜半不睡容易老、三餐不定胃不好、衛生狀況一團糟、保健養生要趁早!」

          這位「好鄰居」每晚播放嘈吵的音樂到凌晨,小董不開窗因為在深宵時份他會吃炸雞髀,油煙四溢。足不出戶的他鬚根長得猶如荒島上的野人,如今症狀乃生活習慣奇差所致。所謂生性難改,再好的藥方也改變不了持續的壞體質。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