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寫揮春

2019/01/31 04:12:25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農曆新年前,想寫點揮春,便去中環「文聯莊」買紅紙,這類文具「文聯莊」最齊。

          到了店裏,見到老闆李望遠,他說前一天董橋兄也去那裏,還寫了揮春送他,十分高興。他問我有沒有空,我說有,於是備了筆墨,用他店裏各種紅紙寫揮春,店中員工、顧客見了喜歡就送給他們。

          揮春內容除了「諸事大吉」「如意吉祥」之外,最好因應各人性格,自己想些有趣的。有山東來的女孩,跟我說想寫「一夜暴富」,我說這種話太俗,不寫,她便說寫「艷壓群芳」可以嗎?我說這個可以,寫了。另一個女孩渴望有男朋友,便寫了「桃花處處」給她。當然最多的還是「喜樂平安」之類,望遠抽煙喝酒,我寫了「煙酒長壽」給他,他說這個好,不如多寫幾幅去送酒肉朋友,後來他把「煙酒長壽」發上網去,他的朋友見了,說可以寫一幅「肥肉養顏」,明年是豬年,這一句也應景。

          這是很好玩的事情,各人有各人的性格喜好和價值觀,寫四個字,便可以反映出來。如此邊說邊寫,不知不覺寫了兩個小時,這才告辭,盡興而歸。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