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可靠耐用最實際

2019/01/31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新款的士在港推出當然是好消息,希望因此可取替馬路上那些殘破不堪舊的士,改善市容,也可提供優質服務。很多的士業界和司機都擔心新的士零件昂貴,不像以往「金豐」的士二手零件供應充足,引擎、波箱一千幾百有交易。不過據知今次代理已作好準備,會為新款的士提供零件特惠折扣,聽聞主要車身部件較舊款的士便宜多達六成。例如廠方特別替前後泵把外殼,分成三個部份,每部份只售$150,輕微碰撞不用全條泵把更換,可減輕成本云云。

          至於電池方面,據專程來港的總工程師粥川宏(前排左二)表示,車子採用Ni-MH鎳氫電池(據知相比鋰電池便宜),耐用程度很視乎使用情況而定,未有實質更換期限或價錢。說到底,一輛的士最重要還是可靠,每年要跑數十萬公里,車門每天要開關數百次,耗損程度可想而知。雖然有人認為混燃的士的引擎機械硬件其實源自上代Prius,沒甚麼新科技可言,不過我估豐田目標還是以耐用可靠出發,因為如果一部的士常常壞,對品牌形象也會帶來負面影響。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