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完美的賞心悅耳悅目

2019/01/31 04:12:47 網誌分類: 生活
31 Jan
          前天是歌神張學友世界巡迴演唱會最後一場,由一班穿得像愛麗詩夢遊仙境般華麗的舞蹈員伴着學友《如果愛》的歌聲中落幕。

          衷心說句感受:這夜是我看過最精彩的演唱會。

          總數是二百三十三場的世界巡迴演出,二○一六年十月在北京開始,經歷了兩年三個月又八日,巡演了九十七個城市,最後,學友選在歌神孕育的地方——香港進行謝幕篇。

          說它是最精彩,並不為過,看過的朋友都認同,這個演出不只是世界巡迴,還是世界級。學友的造詣是神級已不容置疑,讓人驚喜的更是一幕幕亮麗舞蹈。

          平日演唱會的舞蹈員叫伴舞,主角是歌星,他們都是配角。然而這夜的舞蹈驚艷得成了半個主角,眼花瞭亂的舞衣、獨特的編舞,再配以非常有創意的燈光和舞台效果,完美演繹了「賞心悅耳悅目」。

          一大群舞者、樂隊、舞台工程等台前幕後人手及設施,遊走於九十七個城市,是何其龐大的移動工程,還未計演出前的排練和設計等開支,你就會明白那張票蘊含了多少心血和投資。

          學友這個世界級水準演唱會,讓我們看到中國市場的影響力。二百三十三場巡迴演出中,包括英、美、澳、日、法、泰、星、馬八個國家的海外場數共有二十五場,香港、澳門、台灣共六十四場,即是說,內地人消化了超過一半(一百四十四場)市場。換言之,擔起這次巡迴演出二十五億港元票房的,主要是內地人。

          沒有這龐大的收入,團隊不會如此不惜工本設計出世界級演出。從前的歌星在紅館開十幾場已經好巴閉,即使當年破紀錄的徐小鳳也只能唱四十三場。但十幾場的收入跟二百三十三場收入比較,你就會明白為甚麼後者一定比前者精彩,因為他們可以放膽投資、大膽嘗新。像張學友的這夜瑰麗,就是中國市場帶給香港觀眾的正面價值。

        屈穎妍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2/11 16:31:02 回覆

新年快樂啊~~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