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四字馬名 成潮流

2019/02/01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上星期日的一級賽董事盃,只得六駒角逐,即最後跑包尾的「美麗大師」也有二十萬元獎金,七五折收數,足夠馬主支付約兩個月的養馬費,確是不俗。而同主馬「美麗傳承」贏馬,獎金折實有四百萬元,這兩匹馬已贏了一億一千萬元獎金,馬主約有七八百萬元呢。

          此場賽事另有一特色,就是六匹戰馬的馬名都是四個字,香港無統計馬名,但澳門方面馬會官方網頁有展示,兩字馬名最少只得三十多匹,三字八十多匹,四字最多為一百七十多匹。這反映了潮流,因為於七八十年代,不少港馬王都是兩字馬名,數起來有「永勝」、「金源」、「番攤」、「同德」、「祿怡」,甚至更早年之馬王如「百勝」及「迷惑」都是兩字,六十年代馬王只有「蒙地卡羅」是四字馬名。

          客觀理由是當年馬匹少,選馬名用兩字已可組合,但經過多年發展,兩字馬名幾乎都用過,雖然九成半可以重用,但用四字選擇明顯較多,不需要重複。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