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昇火相傳

剛柔並重

2019/02/01 04:13:50 網誌分類: 生活
01 Feb
          企業發展要走得快亦要走得遠,團隊的重要性必不可少,而要管理企業,管理人才,我認為才是企業家必修課。

          不止一次提及,企業家必須要有廣闊的胸襟。企業發展要有優秀的團隊,或者才智能力較企業家更高,作為企業家要管理優秀的人才,我相信有容人之量只是第一步,更重要是如何管理人才。留住人才,如果單靠薪金或福利,根本經不起被高薪挖角的考驗。我認為建立優秀的團隊,需要有共同的理念與文化。透過建立企業文化,讓團隊有共同的價值觀,共同的目標,可以為品牌發展,為社會發展。文化一旦形成,企業內部就能產生凝聚力,就不容易被金錢簡單擊破。

          那麼有企業文化,就不需要規管、守則、程序?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我認為規管是指引,令員工在工作上有更佳的指引,亦是提升效率的方法之一。但規則並不是一成不變,一方面應該因應營商或經濟環境,甚至政府政策而改變;另一方面亦要時刻與團隊溝通,商討最適合企業發展的規管,令企業管治能與時並進。我相信企業管治並不會扼殺創意,而是有更好的平台去發揮創意。

          企業發展並不止單靠企業家,而是團隊的力量。一個人可以跑得很快,但要跑得遠就要靠團隊的力量,企業家的領導力就是如何發揮團隊的能力,亦是企業可以染指的高度。陞域集團主席

        sgcc@stangroup.com.hk

        Stan Group主席

        鄧耀昇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