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百合 (131) - 過來人

2019/02/01 10:48:13 網誌分類: 納米百合(迷你小說集)
01 Feb
如果可以選擇,失戀和失業,你寧願選那一種?
 
答案當然因人而異,但要是倒霉起來,兩者同時遇上也不是什麼稀奇事。
 
小雲恰恰便是這樣。
 
她本來就是一個愛情至上的人,失戀了,連呼吸也不起勁,又怎會用心工作?不出兩個月便給公司辭退了。
 
----長期飯票已成空,現在連當前飯票也一併失去,雙重打擊,也難怪她一蹶不振。
 
睡不著,吃不下,不是在喝酒,就是在流涙,短短兩星期,她已瘦了整整一個碼。
 
本已是骨感美女,現在直接成了會走動的骷髏人。
 
一副生無可戀的模樣,當然也不會保持個人衞生,接近一米範圍內,酸餿的氣味已撲面而來。
 
現在已是初夏,她卻穿著過時的套頭毛衣,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個邋遢的神經病。
 
屋裡更是不成樣子,酒瓶杯麵紙巾髒衣服星羅棋佈,叫人寸步難行。
 
論理,我和她僅屬泛泛之交,本著現代人「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守則,我應該繼續我的忙碌,少管閒事。但
是,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對她正承受著的痛苦,深有體會。
 
在一般理智的人眼中,為了愛情而失掉一切,實在是匪夷所思。
 
只有那擁有相同經歷的過來人,才能深切明白到,那是「心」不由己。
 
----明明也知道應該怎樣做,怎樣想,但就是眼睜睜地「自甘墮落」。
 
小雲現在的狀況,已算尚可----起碼沒有沾染軟性毒品、沉迷賭搏、患情緒病、甚至自殺……
 
現在看著現在的小雲,就像是看著當年的自己。
 
「別管我!你讓我自生自滅吧!」小雲低吼。
 
「即使你淪為地底泥,她也不會看你一眼!」我說:「只有活得比她好,才可以真正報復她!」
 
小雲不作聲,良久,終於點點頭,答應接受我的安排。
 
這天,我把小雲帶離她那亂葬崗也似的屋子,送到預訂的酒店房間去。
 
我把那按摩浴池放滿了熱水,點了香氛和播放著輕柔的音樂。
 
小雲在浴室裡待了近一小時,穿上我給她準備的粉紅色運動套裝。
 
我帶她到髮型屋,讓相熟的理髮師把她頭上枯黃的長草,變為清爽時尚的淺棕短髮。
 
還有那美甲師,費了幾許工夫,總算把她那雙「幽冥鬼爪」變回纖纖玉手。
 
這麼一來,小雲總算回復了以往六、七分神采。走來路上,已有路人回望。
 
小雲的嘴角禁不住泛起了微笑----雖然帶著濃濃的苦澀。
 
我還安排了營養師和健身教練,替她設計營養餐單和運動時間表。
 
我跟小雲商量好,稍後便介紹她到朋友的二手書店當兼職。
 
還帶她到百貨公司,替她添置了好一些衫褲鞋襪。
 
與此同時,我請了兩名家務助理替她家大掃除,也讓家居維修員把壞掉的門鎖、燈泡和水龍頭修理妥當。
 
當小雲打開大門,看到那煥然一新的屋子時,終於大叫起來:「你是魔術師麼?」
 
「我是過來人。」我微微一笑:「你要好好記著----失戀、失業,沒什麼大不了,只要不失掉希望和信心,
總有再站起來的一天。」「我做得到,你也一定做得到!」
 
小雲凝著淚眼,握著我的手……
 
 
-全文完-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