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說:捉持金錢的僧人 全都不是佛弟子

2019/02/01 20:09:04 網誌分類: 佛教出家戒律
01 Feb

佛陀說:捉持金錢的僧人 全都不是佛弟子

妙祥法師在談到金錢戒時說:“金錢戒”是從佛在世,有了僧團開始, 那時候僧團就不摸金錢, 這個“金錢戒”是對僧人而言的。什麼叫“金錢戒”呢?就是不允許僧人去儲備金錢、手持金錢和触摸金錢, 這都不允許。過去波斯匿王對於有個別僧人使用金錢的問題產生了疑問,有了疑問以後就派個大臣去問佛說:“你看看,有摸金錢的僧人,也有不摸金錢的。”佛就給做了回答。佛說:“僧人是不允許捉持金錢的,如果在末法時期,有人手持金錢而自稱我的弟子,當知絕非是我弟子。”佛當時就把這條戒律定下來了,就是僧人絕對不允許摸金錢。

有些貪財的僧人抓住了佛教徒“沒有分別心”這種容易被人矇騙的大傻心理, 通過三時繫念、超度祈福、裝神弄鬼、降魔治病等種種方式蒙人騙錢,為人講經說法做善事, 本來是不應該收錢的(佛陀當初只接受糧食、藥品、衣物、生活用具的供養, 對於金錢和金銀珠寶的供養堅決不收,佛陀傳教講法幾十年,從來沒有為自己建過寺院, 常常是以四海為家,走到哪,講到哪)可現在很多弘揚佛法之人的心都變黑了,要多黑有多黑,斂財不叫斂財,他們往自已的頭上套上一個“光環”, 美名曰:“供養”“財布施”。 佛陀不允許出家人接受金錢供養,這就如同國法不允許公民行賄受賄是一樣的道理,行賄比受賄更有罪, 你明明知道佛法第十戒不許出家人接受金錢供養, 你還要故意用金錢供養他,這就是犯罪。也許你會說,他收錢是為了建寺院, 所以就可以違犯佛法。那我要問你:有人說謊話編造虛假靈異鬼怪故事是為了誘惑更多的人信佛,所以就可以違犯佛法之中不可說謊話的戒律嗎?大乘佛教的《華嚴經》上講的婆須密多妓女與眾多男人行邪淫是為了勾引更多男人信佛, 所以就可以違犯佛陀制定的不許世人行邪淫的戒律嗎?如果是這樣的話, 只要發心是善的, 我們世人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去違犯佛法之中的任何一條戒律, 那麼,佛法和戒律豈不是形同虛設, 對世人起不到任何約束作用了嗎?請問: 那些違犯佛法的僧人, 在你眼裡到底 還有沒有佛法?如果你自己一直都在違犯佛陀倡導的不可捉持金錢,不可說謊話的戒律, 你還有什麼資格和德行對廣大信眾講經說法呢?

我們信佛的人一定要有分別真假,分別是非的心, 否則被人騙了錢,還要像小品演員范偉那樣,傻乎乎地對騙子說一聲: 謝謝啊!

有極個別的人可能是被斂財的僧人給洗了腦, 喪失了分別心, 雖然你出於好心向他揭露某些斂財僧人的本質, 可他卻像小品演員范偉表演的那樣, 誰揭露斂財洗黑錢的僧人,他就跟誰急...實事求是

大乘教以斂財為主

大乘教偽經深深地坑害了眾多的出家人, 使僧人誤以為毀破金錢戒, 擁有金錢是合情合理的。大乘邪教鄙視原始佛教真經( 四部阿含經, 尤其前三部),出家人本應象佛陀那樣一無所有, 四海為家, 清淨無欲, 正如《中阿含: 雙品說智經第一入》佛陀所說: '諸賢,我離受生色像寶(不接受金銀財寶)斷受生色像寶, 我於受生色像寶淨除其心。諸賢,我離過中食,斷過中食, 一食, 不夜食, 學時食, 我於過中食淨除其心。諸賢, 我已成就此聖戒身, 復行知足,衣取覆形, 食取充軀, 我所往處,衣缽自隨, 無有顧戀。猶如鷹鳥與兩翅俱, 飛翔空中, 我亦如是' 。佛陀這幾句話所描述的正是一個真正的出家修道人的生活方式和形象。佛陀以身作則, 他和他的大弟子們身無分文, 不收一文, 而中國的高僧們斂財數十億卻聲稱是自身的福報所應得的, 為啥佛陀和他的大弟子們個個都沒有這種金錢的福報呢? 現今的緬甸等南傳佛教區的高僧們為啥也沒有金錢的福報呢? 那是因為他們遵守了佛陀制定的“出家人不可以斂財”的佛法戒律。為什麼只有中國的高僧們才有金錢的大福報呢? 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鬼, 目中無佛, 斂財的高僧們別有用心地毀破佛法戒律,施展各種請君入甕的矇騙套路,瘋狂斂財的結果。

大乘教偽經深深地坑害了廣大的信眾, 使他們發了善心, 破了錢財, 做了惡業。據《阿含經》之《五分律》比丘戒本之金錢戒: “若比丘,自捉金銀及錢,若使人捉, 若發心受, 尼薩耆波逸提”此處“尼薩耆波逸提”是捨墮之意。這句古文的意思就是: 出家僧人如果接受金錢, 捉持金銀及錢幣,則墮地獄,而在家信徒供養金錢, 使出家人墮入地獄, 在家信徒自已也必是惡業無疑。正如《五分律》卷三十耶舍長老所說: 汝等莫作此施, 我親從佛聞, 若非法求施, 施非法求, 二俱得罪(這句古文的意思就是: 在家信徒給出家人錢幣、金銀、珠寶、土地、樓房、車輛等都是罪業,死後必墮三惡道),二者不謀而合,千真萬確。在家信眾和政府忽視了佛門的腐敗, 一般在家信眾不知道佛門出家人有金錢戒, 斂財的出家人從來都不講金錢戒這條佛法, 因為他們怕信徒們知道了金錢戒這條佛法就不給他們捐錢了, 大乘教的偽經則大力宣揚金錢珠寶供養, 甚至於土地房屋供養(供僧人所有), 在當今中國信仰危機的時代, 金錢不斷地湧入了僧人的腰包和寺院, 從而使在家信徒們失去了民主監督, 甚至還認可; 另一方面, 社會非信徒和政府誤以為出家人超凡脫俗, 了脫生死, 寺院裡不可能大搞腐敗, 從而在立法, 監督和民主舉報機制上出現了大漏洞, 甚至是一片空白, 致使佛門腐敗俞演俞烈(多以巧立名目騙錢斂財為主, 發展的信徒越多, 捐款的數額就越大,信徒們在斂財僧人眼裡那可都是搖錢樹、財神爺)。

許多大乘教寺院的住持人滿腦袋裝的都是錢, 住持人就像一個奸商,每天都在挖空心思地研究圈銭斂財的各種套路,每天都在找各種理由,列出了一大堆斂財的項目,一年三百六十五天, 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巧立名目斂財洗錢,僧人貫用的斂財套路就是以各種捐款式的法會和集資式的放生等活動來騙取大量金錢, 然後再以寺院缺這缺那;寺院需要增添一些什麼什麼東西;增添完了, 又說寺院需要更新升級一些東西;更新升級完了, 又說寺院需要重建;重建好了,又說寺院需要擴建;擴建完了,又說寺院需要豪華裝修;豪華裝修完了,又說寺院需要立幾尊價值幾十萬的帖金塑像…… 總之,寺院裡的那個主持人這輩子都是在不停地巧立名目斂財洗錢,他的那棵斂財之心就像一個無底洞,居士們這輩子都添不滿他。佛陀當年講法全都是在戶外樹底下講, 佛陀從來沒有建過寺院,從來沒有搞過什麼所謂的“法會斂財、超度斂財、放生斂財”這類蒙人騙錢的活動,佛陀當年還制定了出家人只可接受食物、衣服、藥品的供養, 絕對不可接受金錢供養的戒律。因為錢是萬惡之根,萬惡錢為首,那些斂財的僧人從來都不敢說“萬惡錢為首”這句話, 而是胡說什麼“萬惡淫為首”的鬼話來偷換概念, 十歲以下的小孩子偷錢, 與淫念有關嗎? 八十歲的老人偷了別人的錢也是為了淫念嗎? 張三投毒、李四放火、屠夫殺豬、日本鬼子殺害中國人、美國鬼子四處做惡、小偷行竊、明星偷稅、商人造假坑人、倒賣毒品、出家人瘋狂斂財, 這麼多的罪惡與所謂的“萬惡淫為首”八桿子打不著, 其實,人世間的一切罪惡都是因為錢惹的禍, 人類90%的犯罪行為都是與錢財有關,所以說: 錢才是萬惡之根源, 萬惡錢為首。

開寺院當住持比干什麼來錢都快:(例如:昌列寺嘎瑪仁波切上師的的徒弟段家鬆在一篇文章中說到: 由於上師嘎瑪仁波切的不可思議功德,使得昌列寺的在家弟子中,有錢的人實在不少,好多弟子動不動就是幾百萬上千萬地供養寺院和上師)。由比可見,開密宗寺院要比開淨土宗禪宗寺院來錢多,因為密宗喇嘛膽子大,敢想敢干,會玩套路。比如: 明明是一個類似於春晚上的變戲法表演, 硬說這是大神通表法, 還自吹有神佛附體開天眼的神功, 能看到你的前世,只要你懇發心出大錢,他還能幫你把死人超度到極樂世界裡去(如果靠僧人們念上幾天幾夜的咒語就能把死人超度到天上去了, 那佛陀還教導世人修佛幹啥呀?);如果你發大慈悲心,捐出大把金錢參加他們的火供法會就能發大財行大運, 如果有誰說參加了上師的火供沒有發財,那也很好解釋,弟子們會在私下里對你說, 別人都很靈呀,比如: 張三發財了, 李四升官了,你是不是發心不誠呀? 意思就是多出一些錢就靈驗了, 誘騙你二次上當。僅憑上師自已搞這些騙人手段那是蒙不住人的,主要是靠手下那些最得力的弟子們在私下里造勢宣傳,通過徒弟們蒙天蒙地的宣傳推廣( 胡說上師施法能從天上往下掉舍粒子;偽造PS出一幅照片, 硬說這是寺院裡出現了觀音顯聖的靈異現象;胡說上師會分身術;上師會招財術;上師會驅鬼術;上師會天眼通看前世)通過這樣無中生有的吹噓就能吸引到更多的人前來膜拜捐款。從表面上看,許多寺院的住持人是語重心長地給你說經講法, 其實, 醉翁之意不在酒, 他是通過講法的方式來實展斂財的套路, 誘惑你捐出大把的金錢才是他的本意。說明: 寺院僧人斂財手段都很隱蔽,捐大錢的人是不會往功德箱里扔的,全都是神不知,鬼不覺地從網上把錢劃到斂財僧人的私人帳號裡去了, 寺院裡的任何一個人都看不見住持人在暗中斂財。其實, 寺院裡最窮最苦的是那些不主事的出家僧人, 最肥最黑的就是那個巧立名目斂財的寺院住持。

學誠法師是中國佛教協會總會長,也是十多家寺院的住持。都說“相由心生”, 從學誠法師的長相看,慈眉善目,和藹可親,平易近人, 一點也看不出有什麼色心和貪心。就在2018年8月1日,兩名女比丘尼(釋賢佳、釋賢啟)聯名上書95頁的投訴信,舉報釋學成法師性侵害和斂財洗黑錢上千萬的事件,8月23日宗教局稱,經審查,釋學成發性騷擾微信的情況屬實,己經向公安局報案了,關於大額資金去向問題也正在查處中。學誠事件在佛門中只是冰山一角,比他更嚴重的僧人多著去了,只是沒人敢公開舉報而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