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不用着急

2019/02/04 04:12:26 網誌分類: 生活
04 Feb
          上海老朋友的兒子在美國工作,他們兩夫婦每年都會去美國住兩、三個月。前些天他從美國回了上海,通電話的時候說上海比美國東岸冷得多。我知道他說甚麼。因為在美國,冷到零下二十多,三十度,室內總是暖的,汽車裏也總是暖的,再冷的天,人總是在暖的地方時間長。但在上海,家中供暖不足,由於濕冷,氣溫雖然不算太低,但寒風陰冷,可以入骨,於是就一天到晚都冷得要命了。

          聊起在美國看兒子的日子,老朋友最大的感受是適應了當地的生活節奏。

          剛去的時候出去買東西,見到排隊就頭痛,因為每個買東西的人都會跟售貨員聊天,問這問那,售貨員也耐心十足,一個慢慢問,一個慢慢答,排在後面的人也都不急,除了我那位老朋友。

          老朋友說,開始的時候真的不耐煩,嫌買東西的人問得太多,嫌售貨員耐性太好。他想,如果在中國,排在後面的一定要罵人了。但是在那裏,每個人都和藹斯文,好像不趕時間似的。

          久而久之,排這樣隊排得多了,老朋友不但習慣了,同時也感悟到,生活本來就可以這麼淡定滋油來過的,不用毛躁的,不用爭先恐後的。

          老朋友說,明白了這一點,是美國之行最大的收穫。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