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行大運

2019/02/05 03:22:52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年初一,吉時是辰時,早上7時至9時,吉祥方位是東南方和正南方。

喜神和貴人在東南方,財神在正南方。

早上7時起床,梳洗完畢,打開家中的東南方和正南方的窗戶,深深呼吸幾次。記著:先東南,後正南。

然後走到街上,先向東南方走去,接著轉往正南方。

這樣便完成了接喜貴和財神的程序,可以安心開展己亥年的正常生活和工作。

年初一是開工、開市的大吉日,開工、開市的吉時是辰時,早上7時至9時。

完成接喜貴和財神的程序,便要馬上打開家中的電腦,用公司的電郵與客戶聯絡,可以是本港的客戶,也可以是海外的客戶,簡單地談一下工作的事情,然後加一句「恭喜發財」。接著用電話的 WhatsApp WeChat 向上司和同事拜年,互相道賀。這便完成了己亥年的開工和開市程序,再也不必理會正式上班的日子是否吉日。

己亥年,巳亥沖,全年的巳時(早上9時至11時)皆是凶。

所以,己亥年上班,必須早到,不能遲到。最好每天845分或之前到達辦公地點,若不能每天提早一些上班,最起碼新年第一個工作日,於845分或之前到達公司。

年初二開年,甲戌日,吉時是未時 (中午1時至3時),凶時是巳時(早上9時至11時)、午時(中午11時至1時)。

當日巳時和午時,最好是看舞龍和舞獅,藉著鑼鼓喧天的聲音,祛除凶神。

中午1時與家人吃開年飯,記著:開始吃飯之前,必須互相祝福,互道吉祥如意的說話,並在心中默唸「全年衣食豐足」和「萬事勝意」。

「萬事勝意」較「萬事如意」更加吉利,大家應該多誦念「萬事勝意」。

年初三,乙亥日,亥亥自刑,這是最易犯「赤口」大忌的日子。但這天是拜神祈福的吉日,宜於中午11時至下午3時往寺廟拜神作福。
年初四,丙子日,辰時(早上7時至9時)、巳時(早上9時至11時)、午時(中午11時至1時)、申時(下午3時至5時),皆為凶時,實際上此日諸事不宜,最適合休息,避免到人多擠逼的地方。

若是年初四開市或開工,請善用年初一的開工、開市程序,並配帶金牛吊墜才進入辦公地點。

年初五,丁丑日,這是新春期間與太歲相合的日子,最宜往寺廟攝太歲。

年初六,戊寅日,利見大人,宜拜訪德高望重的高雅之士,或具社會地位名望的長輩,或與上司、前輩會面。

年初七,己卯日,大家恢復正常的上班或生活程序。

年初八,庚辰日,傳統上是攝太歲的日子,但其實年初五更適合。

開工吉日:年初十,壬午日,2019214日,早上845分之前進入辦公地點。

開市吉日:年初二(甲戌日)、年初六(戊寅日)、年初七(己卯日)、年初十(壬午日)。

諸事不宜:年初四(丙子日)。

自製吉時吉日:年初一,早上8時正至845分。

祝大家豬年行大運,萬事勝意,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