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花賀豬年 尖沙咀 文化藝術 海濱 地標 星光大道 重新開放 麥兜銅像亦再次與公眾見面 discoverhongkong Avenue of Stars

2019/02/05 19:36:47 網誌分類: 生活
05 Feb


豐富電影元素的尖沙咀文化藝術海濱地標星光大道,經過三年多的翻新工程後,已於日前重新開放,經典的麥兜銅像亦再次與公眾見面。

https://youtu.be/eMoU29QvgNw

適逢豬年將至,身高約1.8米的麥太和麥兜吉祥物,今早特意穿上色彩鮮艷的的中式賀年服驚喜現身星光大道,探望麥兜銅像,並與本地市民及旅客拜早年!

麥太和麥兜這兩個特別嘉賓甫出現,隨即引起現場一陣哄動,遊人紛紛上前與牠們合照,而麥太和麥兜也歡喜地在麥兜銅像及掌印旁,與大家互動。

麥兜是百分百香港製造的動畫人物,麥兜故事無論是背景、題材,以至角色方面,均展現香港地道文化,同時也盛載著不少香港人的成長回憶。

趁著豬年將至,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創意文化及初創企業發展、負責星光大道翻新項目的新世界發展,今日特意安排麥兜和麥太兩位蒞臨星光大道,預先向遊人送上豬年祝福。

公眾除可於星光大道與麥兜和麥太在銅像旁合照外,還可透過由本地初創公司研發的SnapPop應用程式,利用AR擴增實境技術,與不同姿態、富有動感的麥兜合照,迎來豬年好運!

*新世界發展於前年設立支援初創企業的平台Eureka Nova,SnapPop便為首階段重點培訓的Start up之一,而Eureka Nova致力為初創企業提供機會,不同項目試驗及引證商業概念,增長業務,今次SnapPop的AR技術用於星光大道的銅像便是一例。

於維多利亞港閃爍的天際線前,沉醉在香港電影的星光中!以香港電影為主題的「星光大道」,已經於2019年重開。園境規劃設計師James Corner,聯同多位國際及本地設計師,為景點帶來更多新穎、互動的元素。

來到這裡,您可以在木扶手上,近距離欣賞逾百個經典巨星的掌印,並瀏覽巨星和幕後英雄的資訊,以及精選電影片段。另外,您還可以透過AR擴增實境技術,與李小龍、梅艷芳及卡通麥兜等銅像互動合照。明星銅像的底座以流水階梯設計,與李小龍的「水之哲學」及梅艷芳的名曲《似水流年》互相呼應。別出心裁的設計、互動的體驗,能夠讓您更了解香港電影文化,享受星光燦爛的旅程!

資訊

地址:九龍尖沙咀海濱平台花園網址:www.avenueofstars.com.hk

如何前往

從港鐵尖東站P1出口,沿尖沙咀東部麼地道的巴士總站旁的樓梯或電扶梯前往。

回應 (1)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