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光的草根快樂時代

2019/02/06 21:19:21 網誌分類: 音樂
06 Feb

提起他的名字,好多人覺得他唱那類歌曲低俗,無品,也因其踩界成份的歌詞而敬而遠之,也有人覺得,因這些東西,覺得他的歌最緊要好玩,低俗得來,得到一班草根人仕的歡心,是他們一種文化的ICON,素有'廟街歌王'之美譽,他本名叫呂明光,本是越南華僑,為了逃避兵役走難到香港,本唱粵曲的他.為了生計,轉唱一些通俗文化的歌曲,一首'十四座唱到街知巷聞,為紀念那位尹姓樂師,逐將自己的藝名改為尹光.

最近尹光為某台唱了一套電視劇的歌曲,是將他的一首舊歌改編成乾淨的版本,不知道各位反應如何?

荷理活有個大老千

原曲:古曲,詞:尹光,楊熙,主唱:尹光

荷理活有個大老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MAqABA8e_I

其實,要了解尹光的過去,和他最紅的地方廟街,大艖地的過去,不如看看香港電台製作的一個節目,主持人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律師,以小粉絲的身份與尹光談天說地,再加上昔日'鏗鏘集'的片段,和大家回望過去,展望未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eihvRI8SI8

回應 (1)
我要發表
ycf
ycf 2019/02/06 21:27:08 回覆

其實,這個'鏗鏘說~時代的紀錄'的節目,是籍著不同的嘉賓主持和受訪耆,透過歷年來各集'鏗鏘集'的內容,和大家回望過去,展望未來,除了石永泰律師,和尹光外,還有著名足球評述員黃興桂先生,其他嘉賓陸續有來,請留意逢周未,日港台電視31.

user

最新回應

wongi
wongi 2024/03/04

我覺得以前的粵語流行曲,好好聽啊!

ycf
ycf 2024/03/02

有關黃劍文弟兄的成長故事。

wongi
wongi 2024/02/13

恭喜龍馬精神。

wongi
wongi 2024/01/23

送上星星。

真是很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