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国下议院因无事可做“提前下班”

2019/02/07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07 Feb

英国下议院因无事可做“提前下班”
2019-02-07 17:15     环球网     崔舒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舒飞】距离英国正式脱欧只剩下50天,但“理应忙碌”的英国下议院却在下午3点半就提前散了会,此举招来了许多批评。

  据英国《独立报》7日报道,就在上周,英国议会下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刚为脱欧事宜取消了2月的一周连休,而本周三(6日),下议院在仅仅开会4小时候就因为“无事可做”提前休会。

  对此,工党方面,戴安娜•约翰逊在其推特账号上称“场面突然失控”,认为“在离脱欧只剩51天的时候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负责任的表现。”工党在下院的领导人瓦莱丽•瓦斯更是痛批现任英国政府“没有远见、没有主见,也没有立法议程”。而苏格兰国民党秘书长帕特里克•格雷也表示,“看样子保守党政府认为没什么再值得讨论的了”。

  在被问及提前散会的问题时,首相发言人解释说:“最近为了给脱欧做相关陈述和辩论准备好几天都加班到深夜,下院的任务已经提前完成了。”

  英国媒体猜测,脱欧协议1月中旬在下院的惨败带来的政治僵局让英国政府无法继续推进立法工作。同时鉴于议会对脱欧协议产生的分歧,首相很难推进与此相关的五项立法,其中包括渔业、农业和金融业。

  据路透社消息,原定下周举行的第二次脱欧协议投票将延期至2月25日。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拿着1月29日刚获得通过的修订版脱欧计划于2月7日再赴布鲁塞尔与欧盟谈判,说服欧盟领导人接受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英国《电讯报》称,英国议会已提议延迟8个星期脱欧,目的是留出时间完成所有立法程序。

责编:薛艺磊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2/14257563.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