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求籤的原則

2019/02/08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多年來都有「代表」為港人到車公廟求神問卜,求得「上籤」後香港有何作為,相信沒有幾多人記得。然而○三年由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最近被美國裁定賄賂罪成的何志平為香港求得「下籤」,很多人都記憶猶新。

          要為他人,甚至一個地方求籤祈福,祈福求籤者自身的修行、願力,以及問卜之事均有意義。不少人以為求神問卜是迷信的事,但對研究易學、超自然心理學的專家來說,求籤卜卦涉及超理性的學問。精神分析學派的榮格指出占卜牽涉「有意義的偶然」和「共時性」;而易學專家則認為,易卜可讓人認清形勢,達到進退有據、化險為夷、明白人生使命的修煉。

          無論領導人還是從政者,倘若相信求籤問卜有指示作用,最好還是遵循「三不占」的原則去處理相關任務。只要有一項條件不符合,都不要為自己或別人求籤,否則禍福難料。

          「三不占」分別是「不誠不占」、「不義不占」和「不疑不占」。前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是基督徒,代港人向車公求籤已有問題,因為涉及「不誠」;為「港運」求籤,屬「正當」之事,無問題。至於「不疑不占」,就是跟相關專家討論過後,盡所有努力也未有合適的解決方法時,才去「求神」指點方向。故此有關香港運勢,還是交給問責官員「求籤」最適當。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