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雙劍合璧

2019/02/08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說到《銃夢:戰鬥天使》,不論媒體宣傳還是觀眾焦點,都強調是一部占士金馬倫作品,忽略了電影導演羅拔洛迪格斯的功勞。比起金馬倫的大師地位,洛迪格斯有所不及,但在一眾Cult片界的Die Hard Fans心目中,洛迪格斯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早於二十年前,金馬倫日本購下《銃夢》漫畫的改編版權,準備自編自導搬上大銀幕,可是後來忙於另一驚世傑作《阿凡達》,《銃夢》拍攝日程不斷押後,經電影公司多年來威迫利誘,金馬倫決定任監製,令電影踏上開拍之路。眾裏尋他,他選了洛迪格斯任導演,絕對是識英雄重英雄。

          洛迪格斯是荷里活出名的頑童導演,年僅二十四歲,拿著七千美元的製作費,拍出一鳴驚人的處女作《世事無絕對》,在緊絀成本下拍出凌厲刺激的動作場面,洛迪格斯瞬間在荷里活炙手可熱,之後跟昆汀塔倫天奴合作了喪屍片經典《殺出個黎明》,令他聲名大噪,當大家以為洛迪格斯的導演風格只懂大開殺戒,血花四濺,○一年開始他炮製了導演生涯上最賣座的《非常小特務》系列,老幼咸宜的程度令人難以相信是出自其手筆。

          不過,洛迪格斯的導演風格從來是駁雜,類型多姿多彩,深受港產片、荷里活B級片、美國漫畫及日本動畫所啟發,金馬倫之所以欽點他執導《銃夢》,大概是喜歡他導演手法上無拘無束。《銃夢》成績亮眼,不是金馬倫一人的功勞,公平來看,是他跟洛迪格斯的雙劍合璧!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