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萬人迷

2019/02/08 04:12:42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如果沒有《頭文字D》,你估豐田AE86會唔會令這麼多人着迷?早兩個星期筆者借了朋友的AE86開了一天,不論去到哪裏都吸引大批途人圍觀,爭着拍照,仿如一位大明星,我當然是指部車!「這部是AE85定86?」、「嘩,正宗1986年香港車喎!」、「點解可以Keep到如此光鮮企理?」、「手絞車窗,好老爺呀!」,一部車可以引起大家注意,帶來這麼多話題,吸引力的確勝過不少新車。

          AE86其實是一輛很簡單原始的車,1.6公升4A-GE引擎馬力不過120ps,波波盡的駕駛感很興奮,滿載快感,但望下車速錶,原來只得70、80km/h,旁邊那輛的士加速好似快過我!始終它是一輛三十三歲老爺車了,幸好一如所有上幾代的豐田車,車架仍然扎實、機件依舊可靠、冷氣凍得交關!

          不說不知,AE86現時市值已升至二、三十萬元水平(當然是說狀態良好的放盤),兩、三年前十餘萬元已有交易了,轉眼間漲了一倍。相同價錢可以買輛二手新款豐田86了,最低限度唔使擔心車身生鏽,各位會點揀?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