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張氏理論

多屆冠軍絕無僥倖

2019/02/08 04:12:48 網誌分類: 生活
08 Feb
          韋達跑完星期日賽事即掛靴從練,是否有送行收山馬?老張不會刻意留意這問題了。回想此子年輕成名已來港,贏馬場數最多,也當了十三屆冠軍騎師,以後未必有人可破了。

          由八十年代開始南非騎師來港創事業,第一位雷誠是簡炳墀主帥,可惜墮馬重傷退役,而馬佳善接力,當紅了十餘年,然後霍達贏了一屆冠軍,韋達輕鬆取代,二人雖都來自南非,外人以為是同一聲氣,實是不和,未幾霍達急轉直下,一兩年間離港到新加坡也成績平平。

          於賽馬世界,往往第一高手騎師未必一定是冠軍,正如莫雅近年已不再是冠軍了,但無人懷疑他是全英之冠。反而有些二線騎師,因為好運而贏一屆冠軍後,立即打回原形,英國近年最佳例子是韓立勤了。但如果贏過多屆冠軍,不會是僥倖了,正如日本武豐,未必是全日本最高手,但應入前列三幾位,韋達一樣,他根本遠不及高雅志,巫斯義,戴勝及白德民,但已比馬安東南非一級人馬高一線。

        張福元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