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鏞融芯語

甘蕎因 - 永續時尚|鏞融芯語

2019/02/09 04: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09 Feb
        循環再用、回收、減廢等環保概念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我一向支持環保,平日會特別留意這方面資訊,希望能為之出一分力。

去年尾參加一個頒獎典禮,當時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Dorian Ho在台上分享了Fast Fashion(快時尚)對環境帶來的衝擊,以及Upcycling(升級再造)的概念,令我深受觸動。 「速食」時裝款式多、價錢大眾化,令消費者難以抗拒,在時裝「速食」化下,資源遭嚴重浪費,大量衣物被丟棄,為環境帶來極大負面影響。因此,在一班設計師努力下,時裝Upcycling應運而生。

正如Dorian在一則訪問中所說,Upcycling重新審視物品價值,將舊有的物件改造成另一樣物品,例如將一個舊膠樽,剪開後變為一個花瓶,Recycling則是將物件分解,把膠樽分解成紗線後,再造布來做衣服。兩者有本質上的分別。

作為女性,我明白見到靚衫忍不住手的心情,但時間一長,留下許多未必會再穿,但難以斷捨離的衣物,塞爆衣櫃,若能通過Upcycling賦予這些衣物新生,何樂而不為!4月中我有幸獲邀參加《JES Network茉萃薈》與亞洲新一代創意設計協會Asian New Generation Creativity Design Association(CDA)合辦的「Upcycling升級再造行動」,由任職CDA創會主席的Dorian ,帶領本地年輕設計師團隊,為我們一班JESSICA雜誌前「成功女性大獎」得獎者的衣櫃進行改造。

我們從衣櫃中揀出有故事的舊衣物,由設計師們以創意重新改造,並在上周四活動中展示,通過凝聚女性力量,推廣環保及可持續發展時裝。由籌備至完成,活動歷時差不多2個月,見到為我負責Upcycling的CDA年輕時裝設計師陳鈞祈 (Ferrando Chan)那份投入好感動,現先分享設計草圖,下期再細述箇中點滴。
鏞記酒家行政總裁
甘蕎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