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葉Sir食經

西班牙Joselito黑毛豬火腿Corimbo美酒晚宴

2019/02/09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09 Feb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今次來的是西班牙幾位飲食界達人,包括Joselito火腿廠老闆Jose Gomez父子及Roda和Corimbo酒莊莊主Agustin Santolaya,我們去年到西班牙旅行時,曾經在莎拉曼卡(Salamanca)參觀Joselito火腿廠及跟Gomez父子在家中食了頓精采難忘的午飯,品嚐了96個月的超級黑毛豬火腿、豆煮豬肉腸和煎西班牙豬扒等地道美食,主人家還熱情地跟我們分享了他珍藏多年的佳釀,好像西班牙酒王Vega Sicilia及布根地酒王康帝的紅酒,初次相識便獲得如此盛情款待,當然銘記於心。我們也到過Agustin的酒莊試飲他的Corimbo和Roda美酒。

          今次他們來港主要是跟馬會在跑馬地「打吡」餐廳聯合舉辦「Joselito火腿及Corimbo美酒晚宴」,老友搞局我們自然飛身捧場,六道菜的酒宴座無虛席,前菜「Joselito Lollipop」賣相似隻雀蛋在鳥巢內,食的是Joselito 48個月黑毛豬火腿,Joselito自一八一八年起由Jose Gomez Sanchez家族擁有,有世上最佳火腿美譽,在香港也可買到,其他菜式有煎北海道帶子配火腿、香煎鱈魚、香檳蜜瓜雪葩、烤西班牙豬柳及「青蘋果」甜品等,是夜每道菜都配Corimbo酒莊的紅白佳釀。除了美酒佳餚,最開心當然是跟來自遠方的好友敍舊,席上可以訂購Joselito火腿及Corimbo美酒,一隻96個月的黑毛豬火腿連紅色結他盒賣五萬港元,Corimbo紅酒則便宜得多,三百多元便有交易。

          好友遠道前來,我們當然要盡地主之誼,設宴款待,第一頓飯由唐唐作東,席設中環南華大廈內的「五陵會」,這是食傳統粵菜好地方,但只招待會員,唐唐是資深會員,一早為我們訂房寫菜,晚飯兩席共二十多人,四小碟分別是「皮蛋酸薑」、「琵琶豆腐」、「欖角煎豬扒」及「冰鎮海螳螂」,想不到老外的最愛竟然是皮蛋酸薑!女士們則較喜歡琵琶豆腐,我則款款食齊。湯飲的是「花膠螺頭燉野生水鴨湯」,滋補香甜。海鮮兩款,分吃是「清蒸黃皮老虎斑」、「花雕蛋白蒸阿拉斯加蟹」及「白胡椒砵仔焗蟹皇」,焗蟹皇平時少食,比焗魚腸更加甘香美味,人人like爆。其他菜式有「薑葱白灼肥牛」、「生炒方魚菜心苗」、「客家蒸鹹鵝」、「菜甫肉粒煎米粉」、「雪耳燉雪梨」和「古法馬拉糕」,酒飲的是唐唐和岳少的私人珍藏,全是頂級佳釀,是頓人人飲飽食醉的酒宴。

          第二天晚上我們再在中環「梅州商會」設宴歡送他們,東道主光哥特別從內地搜購了一條四斤重的野生黃魚、一隻二十斤重的野生山瑞、千島湖大魚頭及廣州增城菜心等超正食材,十多道菜包括炸山坑魚仔蝦仔、薑絲清蒸黃魚、紅炆山瑞、剁椒大魚頭、客家鹽水雞、鹵水鵝掌翼和上湯增城菜心等,餐酒有1985年的四瓶裝Lafleur紅酒、1996年的康帝Grand Echezeaux、1995年的Petrus紅酒、1997年的滴金甜酒和鐵蓋茅台等。西班牙人跟中國人一樣無所不食,大魚頭、滷水鵝和炆山瑞等食得津津有味,認真識歎!

        葉澍堃
在「五陵會」來張大合照
 在「五陵會」來張大合照  
西班牙好友示範用刀開香檳絕技
 西班牙好友示範用刀開香檳絕技 
Joselito Lollipop
 Joselito Lollipop 
炸山坑魚仔
 炸山坑魚仔 
花雕蛋白蒸阿拉斯加蟹
 花雕蛋白蒸阿拉斯加蟹 
清蒸大黃魚
 清蒸大黃魚 
鹵水掌翼大腸
 鹵水掌翼大腸 
Jose Gomez親自為我們切火腿
 Jose Gomez親自為我們切火腿 
剁椒大魚頭
 剁椒大魚頭 
在「打吡」來張合照
 在「打吡」來張合照 
在「梅州會所」來張大合照
 在「梅州會所」來張大合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