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風至 - 中遠海能季績強勁蓄勢上|鮮股落鑊

2019/02/09 04:12:33 網誌分類: 經濟
09 Feb
         港股繼續於19000關上平穩發展,恒生指數上周五升90點,收報19389點;惟大市交投持續疲弱,全日成交僅得866.1億元,連續3日成交不足900億元,反映現水平資金入市意欲薄弱。
第3季傳統海運旺季將至,航運股低位見反彈,中遠海能(1138)上周五收升5.56%,報7.4元,短線有勢挑戰7.5元關口,一旦突破可望組織新輪上升軌,下站預料挑戰8.8元關口。
短線有望上闖7.5元關

中遠海能主營業務為中國沿海地區和全球的成品油及原油運輸,包括運送石油及煤炭等貨品,以及中國進口液化天然氣運輸,主要經營模式是利用自有船舶及控制的船舶透過即期市場租船、期租租船等業務。

今年以來,行業指標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累跌逾3成,但近日一批行業龍頭均認為,集裝箱運價在經歷近十個月的暴跌調整後,已經觸底,航運市場開始回歸正常化;加上近期的數據顯示,市場預測,全球各地的去庫存化已經接近尾聲,貨量開始升溫,即將到來的第3季度傳統海運旺季令人感到期待。

國泰君安曾指出,俄烏衝突給石油貿易帶來的結構性變化,而中遠海能作為行業龍頭企業將受益於此。報告提到,公司所屬全資的上海中遠海運液化天然氣投資,和持有50%股權的中國液化天然氣運輸是中國目前僅有的兩間大型LNG運輸公司,主要服務於中國從澳洲、 巴布亞新幾內亞和俄羅斯進口LNG的項目,已成為影響世界LNG運輸市場的重要力量。

中遠海能去年業績表現開始見明顯改善,今年有機會再下一城,集團先是於去年扭虧為盈,全年賺14.61億元(人民幣,下同),相較上年度虧損49.85億元,虧轉盈;每股盈利30.65分。末期息派15分。

以上周五收市價7.4港元計,相當於歷史市盈率21.4倍、收益率2.29%。表面看來,估值似乎不低,但集團於今年首季交出的成績表成功證明身價。

今年首季集團營業額56.31億元,按年升61.9%。純利10.96億元,按年大升約42.7倍;每股盈利22.97分。季績公告中提到,期內集團油輪板塊毛利率28.9%,按年增加27.7個百分點。其中,外貿油運業務實現毛利12.2億元,按年增長4.28倍,反映在新環境下,集團旗下外貿油運業務正處於「上風位」。
聞風至
聞風至 - 中遠海能季績強勁蓄勢上|鮮股落鑊
 聞風至 - 中遠海能季績強勁蓄勢上|鮮股落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