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在南極過年

2019/02/11 04:12:23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在電視看到中國極地考察船「雪龍號」的船員在南極過年,並向大家拜年。看到「雪龍號」就想起七年前去南極,那年去南極之前正好有「雪龍號」的新聞。

          因為有一艘俄羅斯探險船在南極海上被浮冰冰凍住不能動,正好「雪龍號」在附近,趕過去救援,不料「雪龍號」自己卻被海上的冰凍住不能動了,最後花了十天時間,才突圍脫困。

          後來我就去南極了,飛到阿根廷這個最南端的城市烏斯懷亞等上船,住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起牀拍日出,在寧靜的港灣裏,就見到停泊在一旁的「雪龍號」。早晨的陽光通透明亮,把「雪龍號」照得非常漂亮。因為前些日子的新聞,使得那個畫面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時隔七年,如今又在電視中看見了「雪龍號」,船上的考察隊雖說在南極「過大年」了。南極季節跟我們相反,所以現在是夏天,氣溫在零度左右,不冷,我那次是在香港年初三出發,到了南極年還有一大半沒過完,也算在那裏過大年了,如今回顧,很有親切感。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