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兩岸新春求籤

2019/02/11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年初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到車公廟為香港求籤,求得一支據說是「中籤」,但老實說,望文生義,籤文就認真麻麻:「石田為業喜非常,畫餅將來未見香;怎曉田耕耘不得,那知餅食不充腸」,解曰:「出入謹慎.家宅不吉.自身平安.求財不遂」。難為劉還自說自話,強辯是「吉籤」,意思是香港底子好,但政府施政始終需要市民支持,希望大家減少爭拗,支持政府云云。

          新春向車公求籤,是港人集體記憶,最記得二○○三年,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代香港求得下籤,籤文「掛帆順水上楊州,半途頗耐浪打頭;實力撐持難寸進,落橈下𢃇水難流」,解曰「凡事不吉」,可謂大吉利是,據說連累依書直說的解籤師傅被炒,但結果,該年沙士肆虐、失業率創新高、五十萬人上街、民怨沸騰,大家都覺得車公靈驗無比。

          想不到,台灣亦為此煩惱。話說當地亦有在年初一到南鯤鯓代天府抽國運籤的傳統,並曾在二○一五年抽出「武則天坐天」,結果蔡英文真的在次年當選總統,因而聲名大噪,但在之後三年卻都抽出下籤,分別是「劉智遠邠洲投軍」、「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漢李廣父子陣亡」,對比台灣局勢市道,被外間形容為「神準」,卻遭綠營名嘴痛批「唱衰台灣」,令廟方備受壓力,到今年,遂決定只抽不解,由外間自行解讀,但結果,低處未算低,抽完整桶六十支籤卻均未獲三聖筊落定,破建廟三百五十七年紀錄,廟方遂宣佈今年沒有國運籤。有數學老師計算,有關機率為萬分之三點三。蔡英文後來在臉書上發文解窘:「國家的運勢取決於全民,新的一年,只要我們上下一心,勇猛精進,台灣一定就會好運向前行!」

          忽發奇想,神州之大,又有沒有人夠膽為習大大及國家抽一支國運籤呢?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