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偏好減弱 紐元續下探

2019/02/11 04:13:03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上星期歐美經濟數據表現不佳,歐盟執委會大幅下調歐羅區經濟成長預估,特朗普證實不會在3月1日中美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市場擔心中美貿易談判遇挫和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美元受到追捧,美元指數升見兩周高位。儘管美聯儲上周利率政策轉趨鴿派,但美指在截至周四已錄得連續五個交易日上漲,主要受歐羅下滑推動。美國財長和貿易代表率領的龐大團隊本周一將赴華繼續談判,料將又會撼動投資市場。此外,本周將有多位美聯儲官員講話,紐西蘭央行將公佈利率決議。

          市場人氣疲弱,投機賣盤打壓紐元,紐元兌美元上周跌至兩周新低0.6730。從技術圖表所見,MACD指標已跌破訊號線,紐元有續作下探的傾向。預估支持位先看100天平均線0.6720,上周險守著此區;至於關鍵則在引申自去年10月低位0.6424的上升趨向線,目前位於0.6665,警惕若後市紐元兌美元失守於此區,將加劇回調弱勢,延伸跌幅料為0.65及0.6460水平。上方阻力則會留意250天平均線,去年十二月下旬已見匯價受制此指標而出現後續的回挫,目前位於0.6860,若後市終可衝破,可望紐元兌美元重拾升勢,較大阻力指向去年12月未能闖過的0.70關口,之後進一步看至0.71水準。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