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期望管理

2019/02/11 08:08:34 網誌分類: 經濟
11 Feb

上週五美股走勢與港股差不多,先跌後彈,杜指低開之後下滑,中午一度大跌286點,失守25000點,之後逐步收窄跌幅,收市只跌63點,報25106點,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標普500指數及納指收市更分別輕微倒升約0.1%。全星期計,美股三大指數都略有進賬,杜指升0.2%,标普500指数升0.1%,而纳指涨0.5%

上週四,美國總統特朗普說不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貿易談判的「死線」前會面,嚇了市場一跳,美股連續兩日早段都低開低走,但尾市都能夠收復失地,化險為夷。估計好友在驚嚇過後,好快就冷靜下來,畢竟中美雙方的摩擦基本源自制度與政策,並非單純中國肯買多一些美國貨,減少一些對美的貿易順差,美國就願意握手言和,達成協議。

新三輪的中美貿易談判的前期會談將於今日在北京展開。首階段由較低級別的副部長級會談開始,美方為美國貿易副代表格里什(Jeffrey Gerrish),到週四和週五,才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政部長努欽上場,與中方舉行更高級別的會談。

一位白宮官員週五表示,相關準備工作正在進行,會談的重點將繼續是敦促北京方面進行結構性改革,而這正正是中方很難會讓步的癥結所在,估計會談很難會有突破性的發展。不過,由於市場對這樣的結果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相信大市會因為此輪談判仍未有達成什麼協議而回調,但看股票恐懼指標VIX指數對於中美貿易談膠著未有作出負面反應,反而回落4%15.72,是2018108日以來的低位,反映投資者對後市無有怕,估計也不致於會跌得太深。不過,正如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John Stoltzfus所講的,「從市場表現來看,市場已經預期會出現新一輪的關稅上調。」

按美國的說法,如果中美沒有在31日前達成協議,美國將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談判到目前止,仍未有達成什麼協議,特朗普上周話,最後期限沒有延長的必要,不過他說,屆時可能還沒有書面協議。相信係特朗普對中美能夠按時達成具體協議不是很樂觀。

再看美企公布的第四季業績,在已公佈季報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企業中,雖然有71.5%的企業期內盈利好過預期,但分析師預計,當前季度的盈利較上年同期下滑了0.1%,而不是年初預計的增長5.3%,再上加美企普遍不看好今年第一季的生意,盈利預期都非常保守,顯示貿易戰已對美國企業造成打擊,惟有大做期望管理,希望美股不會因為中美無協議而大插也。

陸羽仁

回應 (19)
我要發表
2019/02/12 09:13:11 回覆

2019-02-11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053.11 -53.22 (-0.21%)

前收市價 25,106.30
開市 25,142.80
成交量 241,695,723
今日波幅 25,009.10 - 25,196.75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64,911,666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12 06:37:38 回覆

一出官門游大海
2019年02月12日

  「習特會」推遲,即時打窒豬年紅盤,不過中美同意繼續接觸,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同財長努欽率團抵達北京,將會同中方喺周四(14日)舉行新一輪貿易磋商。有傳特朗普計劃月內同國家主席習近平傾電話,並最快喺三月中旬會面。消息令投資氣氛轉好,恒指企穩二萬八樓上收市,收報28143點,漲197點。大市成交金額增至881億元。

  恒指跟住A股高收

  市場借住中美貿易消息炒上,陸羽仁就認為兩國談判仲有問題要解決,消息可好可淡。港股噚日愈升愈有,反而同憧憬內地放水減息關係大啲,跡象之一係人民幣匯價喺豬年走軟。中美貿易關係向妥協發展,理論上人仔應該硬淨,O依家匯價偏軟,合理解讀係市場預期內地利率有機會調低。睇番內地,A股豬年首個交易日迎來「開門紅」,並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上證指數收報2653點,升1.4%;深成指數收報7919點,勁升3.1%,反映帶升港股動力係內地因素。

  恒指走勢同內地接近,大市低開高走,U盤嘜高至全日高位收市;國指亦向上,重上11000關,收報11016點,升60點。當中騰訊(70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1.9%,報352元;平保(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1.2%,報77.35元,兩股領漲大市。

  5G股繼續當炒,深圳今年率先開展5G商用試點,預計新增100M及以上光纖接入用戶數85.1萬戶,5G基站數1955座,部份5G股向好。京信通信(2342)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飆10%,報2.11元;中興(76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3.7%,報16.4元;昂納科技(877)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3%,報3.97元;鐵塔(788)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升3%,報1.67元。

  大市持續反彈,新經濟股開始追落後,美團(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連彈七日,收飆8%,報62.4元;上周五急彈嘅美圖(1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再漲6%,收報3.26元。小米(1810) 股價及相關新聞 一項外觀設計專利喺世界知識產權局(WIPO)嘅全球設計數據庫中發佈,該專利展示一款四曲面智能手機,屏幕完美對稱,成部機冇按鍵。市場預期小米或會將呢項專利用喺今年發佈嘅MIX 4手機上,小米股價曾升至10.9元,收漲4.3%,報10.7元。新經濟股缺乏護城河,最忌無水要防守嘅市況,趁住銀根轉鬆,呢個板塊好多股價跌咗超過一半,單炒反彈水位都已經唔少。

  中環茶友喺春節前入咗貨,O依家玩玩換馬,基本上唔急於食胡。大家口痕話題,係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同麥美娟用私人草案,建議立法規管領展(823) 股價及相關新聞 商場舖位租金加幅,搞到領展逆市收跌0.3%,報86.6元。茶友笑言,葉太咁樣出招,除咗覺得打領展有分攞,多少都有啲玩師妹特首林鄭月娥嘅味道。

  林鄭未做特首前,曾經形容領展係影響民生嘅「三座大山」之一。但佢上任之後,似乎到O依家都未做到啲咩,莫講係愚公移山,直情石頭都無移一嚿。既然今年係區議會選舉年,葉太又同呢位AO師妹感情唔係特別好,實行老實不客氣整色整水玩吓佢。

  眾所周知,議員提出私人草案成功立法機會極低,特別係規管商業活動,領展雖然有前身係官股嘅原罪,但近年不斷賣產擺脫昔日陰影,賣走嘅商場更加唔關自己事。O依家議員出招都係擺姿態居多,相信對領展影響有限,公司股價逆市下跌,主要都係累積升幅太多。

  港鐵可做今年豬膽股

  租管難郁政府一股不持嘅領展,咁另一座大山港鐵(066) 股價及相關新聞 又如何呢?港鐵喺過年前,再爆出有其他工程記錄唔見咗,似乎未行完衰運。不過,陸羽仁同熟悉港鐵嘅猛人傾起,佢嘅看法好簡單,O依家港鐵危機係政治風險,多過財務風險。港鐵出事,主席馬時亨同行政總裁梁國權都會離任,O依家壓力最大係政府。港鐵收咗80幾億管理興建沙中線工程,但點樣賠償合約條文有封頂,唔會賠太多,基金股東定過抬炸彈,所以港鐵股價喺風波中幾乎不動如山。如果連同先前派嘅特別息,港鐵差唔多企喺歷史高位,根本未驚過。

  坦白講,官方機構上咗市,等如放虎歸山,一出咗去就好難約束,領展固然如此,就算政府仍然係港鐵大股東,但因為有公眾股東做持份者,政府大力鍊死港鐵固然好難交代,同時亦令庫房嚴重受損,所以政府只能按商業原則辦事,喺政治上就盡量同港鐵切割。

  未來港鐵有上蓋物業陸續入帳,陸羽仁聽完猛人拆局,覺得此股雖然跑得慢炒味唔濃,是非多,股價唔算平,但有逢壞消息等佢跌時吸納,都可以做今年豬膽股。

  陸羽仁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2/11 21:56:50 回覆

IG market 升到洪洪聲...

SIGH...

2019/02/11 19:47:48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大鑊了…太心 急,收市前入了熊 {#iconb_239}

SIGH...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14:53:19 回覆

大戶兄: 市場上每人都想搬乳酪, 可惜大部份人變成大戶乳酪. 一字記之曰--->心.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14:36:14 回覆

kaka: 噢...大市每年都有波幅呢. 問題是升幅是否指創歷史新高呢? 如是.....就很難. 子龍估算有可能破10676, 但機率只有3成.......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11 13:41:50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做搬乳酪果個? {#icons_cat9}

2019/02/11 13:00:52 回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將軍,即係今年會大波動?有波幅無升幅,定有波幅又有升幅? {#icons_dog10}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12:51:38 回覆

門兄: 己亥是為大水, 即是市場將充滿水源, 問題是水多身弱, 全球經濟增長放緩.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即是今年必定會進行財富大轉移呢. 我們要留意---->誰搬走了我們的乳酪........ {#iconb_62}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2/11 12:44:31 回覆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2/11 12:44:05 回覆

將軍 當真? {#iconb_27} 哪裏有位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12:29:01 回覆

門兄: 逢九必變, 今年是投機者的樂園呢......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2/11 12:25:42 回覆

我都怕中裂口 {#iconb_625}都係諗住玩下即市先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12:23:30 回覆

叮噹....大市半日收28010, 成交477億.

門兄: 子龍預期大市會再接近前高, 可以等下呢. 熊未是時候....... {#iconb_62}

門徒
門徒 2019/02/11 12:14:08 回覆

將軍能助陣嗎? {#iconb_61}

門徒
門徒 2019/02/11 12:12:25 回覆

我又開爐喇 熊ing {#iconb_29}我搏佢企唔玔280

2019/02/11 10:25:23 回覆

將軍,受教了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2/11 09:31:54 回覆

kaka: 大市1月份急升3千點, 頂部需要試, 即是所謂試頂. 裂口合理回補呢. 但如三天未能再創新高. 市場會開始懷疑呢 {#iconb_62}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