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澄魂
炎澄魂
炎澄魂

「『別將香港現在的各民生亂局,如『醫療』,『食物』,『環境』等,歸咎於『內地新移民』」(酒後政論)

2019/02/11 14:06:10 網誌分類: 「澄魂生活」
11 Feb


這是我表達對「香港『情』的文」--


(感慨,酒後思「家」事中,難以釋懷)我不希望大家--各「廣大的香港巿民」,別將香港現在的各民生亂局,如「醫療」,「食物」,「環境」等,歸咎於「內地新移民」,因我覺他們大體也是「無辜」的--罪不應在他們,而在--「為政者」。

我這「不出門」的「大鄉里」兼「酒鬼」在香港見過無數的內地人,坦言他們大都「樣子平和」(可能因為我「太惡」,照鏡隨時會「照爛鏡」),總覺得有點「害怕忌諱」之態--「無大國文化之民君臨小地化外之民之心」--

那是為什麼呢?

怕只是「怕」吧………

怕連「香港」也「接納不了」他們。

我覺得「遊客」尚且如此,「新移民」更加。

「減少」,以至「暫緩」(我不用「優化」好不好)內地「新移民」來港的配額,我想對「現在的香港」,已是「迫在眉捷」的事--

而這不是「只為」我這樣「土生土長」的「港人」(我絕不是也各對搞「港獨」的。極其量只是「本土派」而已),也是為「已來港」的「內地新移民」啊--我覺得「就內地移民問題上」--「香港已到『臨界點』」--再不解決,怕任你「林鄭」有「通天」之詭(穿過「巴別塔」呢!),也頂不住呢!


再說多次--「別將香港現在的各民生亂局,如『醫療』,『食物』,『環境』等,歸咎於『內地新移民』,因我覺他們大體也是『無辜』的--罪不應在他們,而在--『為政者』。」--

「別讓『因民生事宜,因民生受損』而不喜內地人的『香港巿民』『枉作小人』!」

「因『維護民生』,本就是『你們』這些『為政者』的責任--而非我們這類『升斗』巿民!否則的話,『我』來代『你』作特首好嗎!!!」

「快點把香港社會改正弄好!!!」


二零一九年二月十一日

下午一時五十二分

炎澄魂字(喝青島啤中)




回應 (1)
我要發表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02/11 16:36:26 回覆

炎澄魂字:(喝青島啤中)我回來了,雖很不想回來,但還是回來了.快要上班過回平常的日子,真不憤呢!但感謝,已比很多人好多了.

祝大家也快樂~~

2019/2/11 1635 炎字(酒後)



user

最新回應

炎澄魂
炎澄魂 2020/01/10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E9%A6%99%E6%B8%AF%E6%83%85%E6%99%AF/%E6%9C%89%E6%84%8F%E6%80%9D%E7%9A%84%E9%80%A3%E5%84%82%E6%A9%8B%E8%88%87%E9%80%A3%E5%84%82%E7%89%86/2783585771662754/

「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

To 淺雪--(偶回這兒逛逛)先謝謝你"到現在"還來我這裏留言.謝謝~~剛在我的FB"香港情景"專頁登了上面那篇「有意思的『連儂橋』與『連儂牆』網誌,有空歡迎過來看看,謝謝~

祝生活愉快,一切安好~

2020/1/10 205 炎澄魂--Hugh Wong 字(喝青島中)




淺雪
淺雪 2019/12/15

是..要放心..除了放心還是要放心.

炎澄魂
炎澄魂 2019/11/17

炎To淺雪:先謝謝留言~~相很與動畫圖都很美,很多謝~~

原來你都愛喝啤酒啊?哈哈!那可很好啊~有多點話題聊.

事實上我早年也是"什麼啤酒"都喝,但後來可能因為"感覺"加"荷包"問題吧,覺得"青島"價兼物美又對味對胃,生活上便"基本上"只喝"青島"了.

純粹"個人口味"問題.其他類與牌子的啤酒我都有喝(包括那些"濃得要命"的"傳教士"啤酒等),但真較愛喝"青島"--現在都還在喝.

我就常備"青島"啤在家.

另外"青島"啤以外,我最愛喝的是"清酒"--"日本"清酒,跟"啤酒"是"兩種類型"的酒類也~

再聊啊~

2019/11/17 1611 炎字












淺雪
淺雪 2019/10/29
@炎澄魂...

總覺得吃飯不喝番杯酒..如有所失..

我也是喝啤酒多..我倒是什麼牌子啤酒都喝.. {#飲杯勝.jpg}

其中一隻燕京..雪花..也是中國貨..雪櫃許多時常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