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孫自有兒孫福

2019/02/11 15:38:4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Feb

兒孫自有兒孫福

太上老君之太上感應篇說的很清楚:「福禍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又說:「是以天地有司過之神,依人所犯輕重,以奪人算,算減則貧耗,多逢憂患,人皆惡之,刑禍隨之,吉慶避之,惡星災之,算盡則死」,又說:「又有三台北斗神君,在人頭上錄人罪惡,奪其紀算,又有三尸神在人身中,每到庚申日輒上詣天曹,言人罪過」,因此吾人知悉三台與北斗神君是掌管刑律之神,專門記錄世人所作所為之「善」與「惡」以決定人之「殀」與「壽」,而三尸神則在人之靈臺、玄關、心竅、意竅、陰蹻與仙骨等六竅中,以記錄人所發出「善」與「惡」之心波,人之動心起念無一不是「業」,善念積在靈臺、玄關等兩竅謂之「積德」,而惡念積在陰蹻與仙骨等兩竅謂之「積業」,依累世「積德」之多寡來決定此條靈體投胎後應得之「福、祿、壽、喜」,依累世「積業」之多寡來決定此條靈體投胎後應得之「災、禍、劫、厄」,因此說:「福禍無門,惟人自招」也。

因此父母與兒女各有各的「福報」要享,也各有各的「業障」要了,不會因為父母的祈求神佛庇佑或一再的關心兒女,而使兒女該享的「福報」無法獲得,或是該受的「果報」予以免除,上蒼是「大公無私」的,絕對不會因為個人之祈求神佛或是沒有祈求神佛而影響真正之公平,真正的「公平」,就是各人造業各人擔,各人積德各人享,這也是「大慈大悲」之哲理,也是「大道」的真諦。

雖然說上蒼是絕對公平的,祈求神佛也無法解除兒女之災厄,但這並不是說父母就不要去關心兒女,反而父母與子女更應該「求自己」以求避開兒女之災厄,求「神佛」不能解厄,難道求「自己」就能解厄嗎?父母與子女求「自己」當然能解厄,因為那是解厄唯一的道路,所謂的「求自己」其實就是指「修行」,有修行之父母必然會產生「道心」,而其依中道所做的「道行」必然會積德,所訓勉子女之言教也必然都是「大道理哲」,兒女日夜聆聽尊長庭訓,必定發生潛移默化之功效,則日後所說之言必不會造「口業」,所做之行為也絕不會「造孽」,兒女不「積業」不「造孽」,則「凶災」不求自解,「劫厄」不避自除,這就是太上老君所說:「福禍無門,惟人自招」的真諦,如果父母與子女都能修行「積德植福」,那兒女之福報都享不完,何來「災、禍、劫、厄」呢?這時父母還需要為兒女操心嗎?所以說兒孫自有兒孫福,但是先決條件就是要先「造福」,否則福從哪裡來呢?

社會上大多數的人「心術不正」,貪嗔癡心未除,貪求虛幻的榮華富貴,為了追求權勢、地位、財富、女色,不惜昧著良心作奸犯科,為非作歹,以為他人都不知道,缺乏智慧不瞭解這些東西都是上蒼考驗人心之「道局」,事後再去求神佛庇佑,如果神佛不公不正,不能分辨是非善惡祂又有何資格擔任「神職」呢?太上感應篇所說的三台、北斗與三尸等諸位掌管刑律之神,因為位處於無形之「靈界」,凡眼根本無法看到,所以世人才不將祂們在旁監看世人善惡當一回事,膽故敢胡作非為,宇宙間本是「陰陽並存」,因此有「有形」的萬靈蒼生存在,不要忘了也有「無形」的仙真佛聖、妖魔鬼怪存在,這才是真實的宇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