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鐵路股受惠增加投資

2019/02/12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2 Feb
         美元轉弱帶動環球股市近月氣氛改善,宏觀環境配合,如再有微觀行業因素支持,效果或相得益彰。

          有報道指,內地今年鐵路投資金額創新高,至約8500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6%,以應對中美關係緊張及內需增長轉弱,拖累經濟放緩的挑戰。

        應對經濟放緩挑戰

          中國鐵路總公司早前公佈,今年新開工鐵路里程預計達6800公里,按年增加四成半。自金融海嘯以來,內地加大鐵路投資,2010年達至8430億元人民幣的歷史高位,但隨着2011年溫州發生動車追撞事故後,高鐵投資回落,至2014年鐵路投資才回升至8000億元水平。

          根據「十三五規劃」,中國目標至2020年,全國鐵路營業里程達15萬公里,值得留意的是,截至去年底與目標仍有1.9萬公里的距離,花旗估計中國鐵路總公司,有機會調高新開工鐵路里程。

          市傳中國有意將地方政府專項債券今年發行額度,提高約六成至2.15萬億元,實際發債額度相信將於三月人大會議決定。國務院已率先要求地方政府,今年九月前完成發行1.39萬億元債券,時間較去年更早。

          筆者預期,內地將有更多資金投放於鐵路基建。投資者可留意在鐵路及城市軌道交通工程,具領導地位的股份,如果季度新定單增長加快,或會更具優勢。

        花旗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