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國誠
林國誠
林國誠

風水物品應否翻用

2019/02/12 04:12:5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Feb
          首先在己亥年的第一篇稿上祝各讀者如意吉祥,身體健康。在農曆年期間在創古中心見到不少讀者實在很高興,大家都能把握神變月頭十五天為新的一年作好準備。特別是共修的活動,通過一群人的念力產生正能量頻率以回向給這世界,對我們實有很大的禆益,這是一個力學的物理現象。做善事不需分任何宗教派別,只要是真心為有需要的人,不計較周邊的事情,用這樣的心態便足矣。

          現在已正式進入己亥年,在風水學上流年方位的影響是力量最大的。如果仍未擺放新年的風水佈局,首先要將去年的擺設先拿走,因為氣已換轉,會產生不良反應。其實大部份的風水物品皆可轉位重用,主要分兩部份,增益的如流水裝置,紅燈、文昌塔、銅馬、如意結等,都要重用,因為這些物品長年放在吉方,一直在吉方產生互動的力量。故只要放對方位,就會愈放愈吉,加上從去年的吉方,搬到今年的吉方,更易催動吉性。第二部份是化煞用的,如銅錢、葫蘆、清水瓶等等,銅錢一般我都會翻用,只要用鹽水浸洗,曬一段時間便可。清水當然不會重用,倒掉便可,清水長年都要不停替換,剩載清水的器皿則可重用。我唯一不會翻用的,就是用來化病的乾葫蘆,因為已吸滿病氣,怕影響其化煞能力。這點我認為不值一博。

          今年的六白曲武曲星飛正東方,雖然金木交戰,但仍對事業、搬運、名聲都十分有利。六白星同是驛馬星,有較多出外旅遊和工作的機會。今年正東方仍是地支飛太歲的位置,不宜有動土的情況出現。

          今年二黑病符在東北方,又逢力士星。特別情況是二、五、八星同回到艮坤線上,如懂特別剪裁,便有所作為。今年的二黑星病氣較嚴重,病符星顧名思義主疾病,尤以慢性長期病患為主,今年不宜在屋外巒頭受煞,對身體大為不利。

          隨著去年五黃星在北方肆虐,而且其性甚凶,今年的北方可以運轉時遷。四綠文昌星加臨,成為一四同宮之局,有準發科名之徵,對讀書運、文昌運、文職事業都特別有利,宜善加使用,如大門、房門、書枱在宅中北方,可催旺文昌運。莘莘學子,今年要好好利用北方,定能事半功倍。

          九紫右弼為今年次吉之流年星,因為地小九運已開始,天運下元八運已進入尾聲。九紫星會開始得令,九紫星身兼數職,主熱鬧、喜慶,亦是主要的桃花星和偏財星。

          己亥九紫飛臨乾宮,金被火剋,對老人家反主不利。西北方亦為今年太歲之位,只要沒有動土和大型裝修工程,運氣不錯。

          今年九紫為次吉的方位,如懂和中宮八白星互相配合運用,為今年最有效催旺之法。通過佈局,便可分開喜慶、桃花和偏財的不同應用。但凡單位、大門、房間、陽台和牀頭在西北方,今年人緣和財運都會較去年好。

          己亥年的西方一白貪狼星飛臨,再逢年三煞方。今年西方不宜有動土,否則會帶來意外。貪狼星主桃花和文昌,唯本年貪狼在兌宮,金水多情,主貪花戀酒。所以今年宅內的動方在西方,會主較喜歡參與活動場合,亦特別喜歡結識異性。如已婚的話便要小心。

        電郵地址:brucelamks@gmail.com

        林國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