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增長擔憂支撐美元

2019/02/12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2 Feb
          美元周一升向六周高點,因美國和中國貿易緊張關係和全球經濟成長出現新的疑慮,帶動避險美元買需。美國談判代表本周將向中國施壓,要求中國改革對待美國企業知識產權的方式,以達成一項貿易協議,避免上調中國輸美商品關稅。中美兩國的貿易緊張局勢是過去一年影響全球投資者信心的主要因素。

          上周市場信心受挫,因美國總統特朗普稱,不會在3月1日中美兩國達成貿易協議的最後期限前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特朗普誓言,如果不能達成貿易協議,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稅率從目前的10%提高到25%。

          歐盟執委會上周四大幅下調了對今明兩年歐羅區經濟成長預估,因預計歐羅區最大的幾個國家將受到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和一系列國內挑戰的拖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上個月也下調了全球增長預估。歐羅兌美元延續著月初以來的跌勢,本周一下試至1.13關口。歐羅兌美元本月迄今下跌2.5%。技術圖表所見,當前歐羅兌美元阻力先看50天平均線1.14,較大阻力料為200天平均線1.1540及250天平均線1.1685。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雙雙下行,MACD亦已跌破訊號線,預料歐羅仍見有下行壓力。較近支持預估在1.13,關鍵見於1.1260,由去年十一月底至今都一直險守著,故需慎防若失守此區,那麼這近兩個多月來的區間振蕩走勢將被打破,且將延伸近一輪下跌走勢,較大支撐料在1.12以至1.10 關口。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