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2019/02/13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周星馳新作《新喜劇之王》票房表現失色,雖然口碑兩極化,可是喜歡的人愈來愈多。影迷都希望周星馳能再次投入幕前演出,他卻表示淡出是為了想做自己喜歡的事。

          相信不少人都想好像周星馳一樣,有能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因為現在做的事都不是自己喜歡的。很多人跟周星馳有相同的想法,就是喜歡做的事都不是為了錢;換句話來說,即是做事為了錢就會不夠快樂。

          雖然周星馳依靠演出喜劇成名,他卻暗示演戲並不是他喜歡的事。情況就等於很多擁有專業能力的人,都未必喜歡自己所投身的專業。由於快樂有不同層次之分,人們長期活在低層次的快樂中,依賴感官刺激才獲得快感,這樣只能產生短暫的愉悅。人們要持續這種快感,惟有尋求更多的感官刺激,而這種沉迷逸樂的興奮,需要用大量金錢去達到,結果讓人以為搵錢才是快樂的泉源。

          當金錢能滿足口腹之欲及虛榮的快樂後,人們便發覺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有更大的滿足感,從而提升快樂的層次。倘若周星馳心底並不享受幕前的工作,演戲只是為了賺錢而已,再多的收入已不能帶來更堅實而長久的快樂時,便會追尋自覺更高的目標。

          當然,更高的快樂就是懂得感恩,讓生命充滿喜樂。到時人們就會自得其樂,甚至其樂無窮。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