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親切

2019/02/13 04:12:24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沒想到相隔了兩個多月又到南非。

          有的地方跟人一樣,要麼好久不見,要麼突然之間見好幾次。

          十一月中來南非的時候,南非還是春天,現在再來,已是盛夏,開普敦的氣候十分怡人,熱到三十多度已算酷熱,但那是白天正午的事情,只要太陽一落山,到了傍晚,起一點風,溫差立現,要是不穿一件薄外套,還頂不住。

          即使白天,也不是天天炎熱,氣溫經常在二十度左右,所以沒想到非洲的夏天,要比北京、上海的夏天清涼得多。

          來過的地方,舊地重遊總是有親切感的,那也是一份識途老馬的自在。看到的風景和東西都熟悉,但又因為季節的不同,眼前的景色又在熟悉中添了新鮮感,依然有興趣舉機拍照,並同還可以照着上一次上一個季節拍的照片,在同地點和角度再拍一張,從中看到變化。如今流行玩「XX年挑戰」的遊戲,同一人同一地,在相隔XX年後重新拍照,兩相對照,看看有多大程度的物是人非,「挑戰」是言重了,圖個好玩,那才是真正有趣的地方。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