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十年挑戰」屋苑升幅翻兩番

2019/02/13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13 Feb
         近期社交媒體掀起「十年挑戰」大熱,買樓10年可說賺個盤滿缽滿。雖然經歷政府推出「辣招」的小小風浪,但只要守得住這個難關,樓價竟然可以翻兩番。日前筆者拜讀《星島日報》得悉,大屋苑樓價於過去10年累升達1.6至3.4倍不等,升幅相當驚人。其中被市場形容為低水屋苑的天水圍嘉湖山莊表現最為突出,其他屋苑包括荃灣中心、淘大花園及沙田第一城等亦緊隨其後,升幅相當強勁。

          「回顧過去10年樓市光景,這些年的挑戰的確辛酸,期間經歷政府連環推出的辣招,令樓市出現短暫下跌,但整體而言仍屬大漲小回格局。惟受內地資金持續流入及本地實際需求帶動,就算增添辣稅亦難阻樓市升軌,特別是在新盤推售帶動下,二手屋苑亦有一定受惠。以全港熱門屋苑統計分析,大部份樓價於過去10年升幅高達1至3倍不等。其中新界區細價樓樓價相對較低,故吸引到市場用家及投資者垂青,在投資角度可謂進可攻退可守,短短數年間該類細價屋苑樓價即時被搶高。」一間龍頭大行董事指,經歷過去10年的樓市光景,期間的確有升有跌,但整體呈現上升趨勢,只要有能力及忍耐力,相信必定守得雲開見月明。

          事實上,二手屋苑樓價持續飛漲,某程度是受地價及發展商推售新盤頻以高價搶灘,並且取得佳績,隨即帶動二手屋苑步伐,市場用家及投資者亦回流二手市場,以至各大屋苑價量齊升,售價更有逾一倍升幅。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